德州園地: 在愛裡同行—記「角聲休士頓團隊」

2018年1月
唐健華

2017年12月2日,「角聲」休士頓分會邀請角聲同工暨協工們在北海道日本料理店餐敘,角聲德州總監劉徐樂平致歡迎詞:「感謝大家為主辛勤配搭傳愛作工。因著耶穌的愛,我們這許多支持角聲事工的人,通過『角聲休士頓分會策劃委員』、『《號角》月報寄報義工』、『角聲天使團隊』、『角聲輔導中心』等愛的團隊來集結,一起把愛帶到人間,走進人群的中間。」
放映的Power Point回顧了2017年「角聲」各樣事工,因有各團隊的參與而精彩順利,默默服事的的弟兄姊妹也藉此機會彼此認識,經驗分享交流,彼此得著鼓勵。同工潘劉慰慈分享角聲創辦人勞伯祥牧師的話︰「我們的義工跟一般義工不同,一般義工想來就來,想不來就不來;我們基督徒不一樣,我們的義工應稱為協工,『協』字左邊是一個十字架,右邊三個力是出錢、出力、出時間,是揹起十字架,切實地透過服務與關懷,分享耶穌的愛,使人得到幫助,認識耶穌。」

@號角月報協工

1995年11月德州版《號角》創刊至今22年,有賴於許多基督徒義工們為主甘心參與寫稿、寄報、送報行列,使萬人得聽聞、看見天國福音。潘師母一一介紹了今天出席的寄報義工︰唐一美、陳一飛(兼作者)、任德威、周武籐、劉美、周光祖、陳耀根、潘政喜牧師、簡美麗(兼小會計);《號角》作者唐健華、袁昶黎、曹泓波等。
唐一美投身《號角》協工近十年,參與寄報與專欄寫作。她說︰「初時參與寄報人力鼎盛,不少長者熱心參與,他們後來因年事已高或健康狀况漸差,另有些或因工作搬遷離隊,無法再參與服事;祈求上帝賜足夠的人力。感謝上帝,上帝是聽祈禱的,每月寄報都有新生力軍加入。在潘師母帶領下,十多位協工們同心合意,歡悅的高效率完成寄報工作。」她期盼藉著我們的筆,書寫社區中不同背景的生命故事,將天父上帝的大愛與救贖的恩典彰顯出來,觸摸讀者心靈的深處,讓『他(她)們的故事』經歴能影響到讀者的生命,好叫福音的種子得以播種在人心田,翻轉人生。」
袁昶黎與曾惠蘭、簡美麗都是《號角》元老協工,都已經做了22年。袁昶黎認為基督徒不是只有傳福音才是做善事,我們不是積功德,幫助人是我們基督徒為報答上帝的恩典,上帝把癌友、燒傷孩子、甚至各國人帶到我們身邊,基督徒要多一點合作盡力作主工。曹泓波則表示,在《號角》多年,幫助了她靈命成長。周武籐牧師幽默地說他年輕時在台曾做過派報的工作,沒想到來美國之後居然作了《號角》派報的協工,常常負責發放五百份《號角》月報,星期日早上8點半就送到超市,感謝主使用他。
潘師母說︰「潘牧師先前曾擔心我是否可以同時一人身兼三職——《號角》月報、《美南日報》福音版撰稿、校稿、編輯、廣告、寄報、送報等以及教會師母的角色……我相信上帝揀選我來承擔,必賜足夠力量來完成。感謝潘牧師幫忙跑郵局寄信、做處理信件工作,我要謝謝牧師的支持。」潘牧師則感謝師母在旁邊的幫助,他去年感恩節因血糖飆高、便血急診住院4天,他說如果沒有師母的愛心、耐心照顧與飲食調理,可能早就回天家了。
角聲德州總監劉徐樂平作證說︰「初期角聲休士頓沒有辦公室,還是潘牧師提供西南國語教會給我們作開會場地,晚上7點還來幫我們開門,一直待到10點才回家,一直以來都幫助角聲。」大家這才知道原來自1995-2006年《號角》月報,是在潘牧師、師母家展開的。
「角聲天使團隊」是由潘劉慰慈師母領軍,秉持愛心甘心事奉,哪裡有需要就去哪裡探訪關懷,扶持安慰病痛者,同心見證耶穌基督的愛。出席有岑振強、黃靜音、周鐵玲、Sarah Leung、Tina Chao、Johanna Huang、Kathy Lai等。天使團隊都是出錢、出力、多做事、少講話,穿梭醫院、病房、教會之間,三年前開始加入團隊的岑振強操著廣東國語表示︰「我們團隊跟潘師母在Galveston海灣華人教會,支援暑期遊學生服事,每星期五下午5點出發,有時候服事完,開車凌晨才回到家。潘師母及施師母暨團員們都愛心準備好吃飯菜、炒麵給遊學生,很為她(他)們的愛心感動。」
2017年除了關懷探訪從中國大陸來的燒燙傷孩童,也透過黃宗哲醫師遺孀黃蔡淑娟(Johanna Huang)的努力,今夏安排了從台灣來的因八仙樂園塵爆事件而遭燒燙傷的兩位病友來美就醫,也紀念黃宗哲醫師及鈕先蔭先生(角聲守護天使)先後病逝,他們留愛在人間。
Johanna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角聲的義工餐會,會和角聲結緣,是因為天使團隊到Galveston去探訪從中國來的燒傷孩子。天使團隊做了很多關懷及傳播福音的工作,讓燒傷孩子及家屬受惠許多,我也因此受感動,由梁弟兄夫婦帶領決志信主,進而在今年復活節禮拜受洗。今天來參加聚會,才發現有這麼多的弟兄姊妹在默默地奉獻,感恩主的帶領,也感謝大家的付出,願主祝福大家!謝謝。」

@角聲輔導中心及社區服務

角聲輔導中心及社區服務事工創立於2006年,由持有德州政府執照的心理治療師及擁有碩士學位及《聖經》科訓練的輔導員及生命導航員,為華人提供心理輔導並致力於社區心理健康輔導與教育講座。此次因應哈維颶風救災行動,特別主辦「哈維風災水災後心靈疏導訓練」課程,並與基督教慈善機構合作(National Pregnancy Center);也將「哈維水災」的部分捐款和一批玩具,送到休士頓懷孕中心(Houston Pregnancy Center),讓這些捐款能幫助在水災中遭遇困難的未婚或單親媽媽,以實際幫助和支持去愛一群生命中迷失方向的人,輔助她們走回正軌。
《號角》月報「醫療保險」問答專欄作者曾惠蘭博士,曾為大家解答許多有關聯邦醫療照顧計劃的問題。她特別提到《號角》刊登的德州教會名錄地址與名單可以幫助新移民,提供華人社區多元化的關懷服務。協工林美絢特別感性地表示,參加角聲35週年年會與潘師母同住一酒店,她向潘師母學習晚禱、寫日記。她強調︰「其實我們就是做釘子,學習順服。」
展望2018年,角聲休士頓分會策劃委員劉徐樂平、甘幼蘋、翁嘉翡、王曉明、曾惠蘭、何競聰、羅達威並同工林呂寧華、施梁國冰、潘劉慰慈等,皆表示將秉持角聲的精神,傾聽主聲音,回應社區需要,聯合各團隊繼續將福音在社區推廣,建立無領域限制的福音事工。
主席羅達威說明2018年的事工目標是︰角聲輔導中心增加英語亞裔輔導、角聲開辦家庭事工及青少年教育講座、關懷教牧同工事工、聯邦醫療講座以及9月份「天韻合唱團」音樂佈道會。王曉明說︰「求神繼續祝福我們的協工,神沒有看我們的大小,神看我們的心,當我們願意擺上的時候,神都會祝福的。」感謝主﹗我們看見神所預備這許多愛神愛人的同工協工,他們順服神的帶領,因著耶穌的愛而給出愛,一起用愛服事這個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