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小耳塞大功課

2018年1月
羅春

八歲女兒上完游泳課,我無意間看見她左耳裡有橙色的東西,原來是耳塞殘留在裡面了!沒有適用工具,看得見卻弄不出,禱告後還是打電話給兒科醫生。診所已下班,只能第二天去了。

十點多鐘,去學校接了女兒,想著午餐前就能趕回學校,不想兒科醫生也沒能取出耳塞。因為太深,靠近耳膜,醫生建議去兒童醫院急診。

以為醫院會有儀器順利取出,哪知用針管溫水清洗法不奏效,並且弄得更深了!女兒很不舒服,難受得大哭,又拍著耳朵說:永遠不會出來了!那天正好是學校「有趣的週五(Fun Friday)」,女兒期待趕回學校,現在終於失去了耐心。

我在心中不斷禱告,也同女兒一同禱告,並教她要有信心,一定會出來!謹守口舌,不被負面情緒干擾。最後,得知旁邊就有耳鼻喉科醫生。

繞了許多彎路,最後才找對地方。在耳鼻喉醫生那裡,女兒心有餘悸,但醫生有愛心又有經驗,每一步驟都跟女兒講清楚,讓她不擔憂害怕,並告訴她只要乖乖一動不動,就能很快取出來。果然很快就取出來了!

我們欣喜不已地相擁,感謝醫生,更感謝上帝垂聽禱告!我檢討自己,買來耳塞沒有仔細看警告,上面說得清清楚楚,「只是遮蓋,不要塞進去。」每次見女兒將一整塊軟耳塞掰成兩半塞進去,也沒在意……

小耳塞,大功課!看是看見,沒有明白;聽是聽到,卻不懂得。多少時候,我們對上帝的話也是這樣。求主幫助,讓我有可以看見的眼,可以聽見的耳,可以明白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