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爭什麼?

2018年1月
伍大可

看見小童在游樂室爭玩具,覺得很無聊,本來沒人玩的玩具,有人拿就有人爭。爭贏的,玩了一會要回家,又得放下,不可擁有。其實大人的幼稚無聊也不惶多讓,幾乎人人都為名為利不擇手段,爭得頭崩額裂!

一位歷史人物說:「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又說,「江山如此多驕,引無數英雄競折腰。」他歷經無數艱險,江山終是爭回來了,但最後還是在病榻,丟下製造的亂局,在對死亡的無奈與恐懼中喪亡。

蘋果電腦的創始人喬布斯,一生決心只做大事不幹小事,犧牲和家人相處的時間,爭分奪秒地建立舉世矚目的電腦王國。到生命盡頭,才後悔錯用人生的時間,一切的成就、財富在死亡面前都完全沒有意義,可是明白得太遲,時光不能倒流!

一位親戚也是一生努力,廢寢忘餐地工作,卻把身子捱壞了,得了癌症,幸得醫好了。他繼續努力工作,最終掙到不少財富,並寫了一張長長的清單,打算在退休後的年月裡,把想做的事情逐一完成。誰知退休不久,他就得了急症,驚覺死亡即至,本以為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完成的清單事項,全都落空!

為何人都會為了那不能帶走的東西勞碌一生?為何人總要死到臨頭才會明白,耗盡一生精力所爭取的名利終歸無有,一切都是空虛,都是捕風?為何人總不懂得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珍貴的功課?

清心的基督徒是有福的,因為他們明白人生不單只是為今生而活,而是要為永遠的天國努力,以基督耶穌的大使命為己任,務要讓萬民得救,得與神和好,得到屬天的平安喜樂和永生!在2018年之始,願你也可以成為一個清心的基督徒,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