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美南CMC回顧與翹首

2017年11月
唯誠

以「破蠶繭齊出,萬民頌主」為主題的美南華人差傳大會(CMC South)於2015-2016跨年度的五天裡圓滿完成。與會的眾教會弟兄姊妹記憶猶新,大會激勵、裝備並造就為大使命獻身的宗旨,已在各華人教會彰顯成果。

為迎接2018年在休士頓舉辦的第二屆美南華人差傳大會,本報特約記者採訪了2015年美南CMC主席——福遍中國教會的主仼牧師林永健以及該教會的中文部牧師陳祖幸。

問:主辦2015年美南CMC有什麼經驗?如何看這次大會的果效?

林:從神(上帝)而來的感動是眾教會要聚集。因為是第一次舉辦美南CMC,我們調動了休士頓、奧斯丁和達拉斯的華人教會一起同工。我很高興華人教會不再單打獨鬥。CMC讓大小教會,遵行神為大使命對每一個信徒的吩咐。

我看到在會上回應了呼召的弟兄姊妹回到教會後,生命真的改變了。人需要朝見神,而CMC提供了空間、時間以及靈糧讓人遇見神,聽到神的呼召從而重新思考如何使用自己的生命。第一屆美南CMC,福遍中國教會動員了包括中英文及兒童部的主要同工並各類義工近400人,有450位會友參加大會;緊接著2016年教會參加各類宣教活動的人數是歷年來最多;教會也跟進了在大會上回應為大使命獻身的弟兄姊妹;今年4月教會小組轉型,從以社交為主的小組聚會轉為星期日大堂崇拜之後分享回應神話語的時間;轉型後星期日崇拜人數也有很大增長。

陳:我在這屆的CMC負責中文部講員邀請及大會程序節目設計。我自己以前去過幾次在不同地方舉辦的CMC,都非常震撼。因為人是需要眼見的群體,CMC這樣的有豐盛靈糧的大型聚會,能夠激勵感染與會者。

從量化的角度看,有近百位弟兄姊妹走出來回應神對大使命的呼召。我們作為大教會搭起平台,也使其他華人教會受益。
問:請問如何看待「靈魂得救的福音」與「生命改變的福音」?

林:參加CMC的絕大部分是基督徒,因此大會注重的是靈魂得救之後福音帶來的生命改變。不單因信稱義,而且稱義之後如何生活。CMC挑戰每一個信徒成為門徒,並為主傳福音。

陳:作為牧者我不滿足於靈魂得救。可能有些人只是靈魂得救。有多少人真正把耶穌當成了生命的主?CMC的主題以及專題設計,都是要弟兄姊妹走出個人的舒適地帶,每一個人都要成為門徒,投身大使命。

問:請談談對2018第二屆美南CMC的期待。籌辦這屆大會會遇到什麼挑戰?

林:這屆大會的主題「心繫永恆」。我期待美南CMC走出德州範圍。美南有17個州,希望德州以外的華人教會甚至海外的教會派弟兄姊妹來參加。第一屆CMC主要是福遍中國教會操辦,這次希望更多教會加入,傳承異象。希望這屆大會使各教會弟兄姊妹的靈命成長再創高峰。福遍中國教會有三分之一會友已經行動起來,積極參與各種事奉,希望看到更多會友也受到激勵而行動起來。

陳:我期待2018美南CMC有更多人參加。我鼓勵大家成為智慧的人去參加在家門口舉行的盛宴。神奇妙的作為讓我們中有相當數量的人在CMC與神相遇,領受了神對自己的呼召,認真地為主而活。

如何鼓勵會友調整心態是一個挑戰。我希望會眾不僅僅是帶著只是去參與的心態,而且要帶著興奮,帶著期待並且用禱告預備好自己去朝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