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尊敬的主光哥

2017年11月
黃幼瓏

我們一家2000年從香港移民到美國新澤西州。感謝神(上帝)的恩典,2005年讓我認識主耶穌,並受洗歸入祂的名。
在2010年我手術後的一個主日崇拜,聽到周如歡教士講道,提及她年輕時在香港認識的一位弟兄吳主光,中學時已經開始講道,為人非常嚴格謹守,主日崇拜一定要弟兄姊妹穿著整齊來朝見神、敬拜神。那時候,我們夫婦第一次聽到「吳主光」這名字,覺得對神有敬畏的心,一定是個好弟兄,是位屬靈的長輩。

回家後,外子上網尋找吳主光的資料,發現有很多他的講道可以下載來聽。那時候,我手術後需要做放療四個星期,每星期五天。外子每天請半日假,陪我到醫院接受治療。在每天來回醫院和家裡的三小時車程,聽吳主光的講道,很是清楚明白,讓我們更加認識神。

接下來的幾年,我們夫婦每天都聽他的講道,車上聽,家裡聽,感受到靈性很充實。他按照《聖經》教導,所有屬神的兒女都以弟兄姊妹相稱,所以他喜歡弟兄姊妹稱呼他「主光哥」。每逢我回港,我們必定到「尖沙咀平安福音堂」探望主光哥,及聽他講道。

主光哥一生愛讀《聖經》,對《聖經》非常熟悉,聽他一堂講道,引用很多經文、實例來解釋《聖經》,非常容易明白。感謝神!讓我們行走這屬靈的道路上,認識主光哥。他的講道和他所著作的書,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讓我們明白救恩,清楚得救。

我們最尊敬主光哥的,就是他一生敬畏神,渴慕神的話語,熱愛研讀《聖經》,神讓他得到很多《聖經》的亮光和啟示。因為他明白《聖經》,明白神的性情,明白神的心意和計劃,所以能夠勇敢指出一切不符合《聖經》的歪理,堅持不願意違背真理而作妥協,寧願被人孤立、杯葛、辱罵、歧視,甚至咒詛,他仍然堅定不移。

主光哥的屬靈生命是何等的豐盛,他十多歲就認識神、事奉神,忠心為主而活、跟隨主,行在真道上。我們永遠懷念這位屬靈的長輩吳主光。

願神祝福主光哥所事奉和建立的教會,以主光哥的生命見證作激勵,持續堅守真道,高舉真理,傳純正的福音,站立得穩,直至見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