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教會消息

2017年11月

聯合會城南堂免費醫療服務

11月6、20、27日及12月4日5:30-7:30pm,免費醫療服務,不用預約、不用醫療保險;若作血糖檢驗需8小時前不進食。因應特別需要,這兩個月診症期間,晚上7至8時增加乙異型肝炎驗測服務。診症時有華語、粵語及台山話翻譯。歡迎新移民、僑胞、街坊善用這良好就醫機會!診症地點:3001 S. Lowe Ave. 城南堂新翼。詳情瀏覽網址:bfc.uchicago.edu。

福音粵曲見證分享會

文千歲、梁少芯夫婦為粵劇名伶,信主後熱心傳福音、見證主,他們的見證深感人心,歌聲韻味眾所周知。11月11日下午三時,在城匯社區教會(3520 S. Morgan Street, Chicago , IL 60609)舉辦福音粵曲見證分享會。誠盼邀約親友一起前來,細聽福音粵曲及其見證分享,共度有意義及歡樂的下午。查詢:312-857-8638。

「風雨彩虹」國父孫中山歷史圖片展

為記念國父孫中山先生誕生151週年,於11月14-20日,在芝加哥中國城新圖書館(2100 S Wentworth Ave)舉辦圖片展,每天中午12時至下午5時展出(星期天除外)。在11月18日(星期六)3:30pm,將在圖書館有茶敘與分享。今次展覽圖片由伯特利中心提供,藉多幅珍貴歷史圖片,讓我們一同見證孫中山先生在一百多年前領導中國同胞建立民國的偉大事蹟,和他作為一個基督徒的經歷和個人見證。誠邀各界人士、僑胞們踴躍蒞臨參觀!聯絡人:Norman朱917 822-8388;郵址:wfgnorman@yahoo.com。

感恩節聚餐

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國語堂,於11月18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時,在培德中心三樓禮堂舉行一年一度的感恩節聚餐,歡迎教會弟兄姊妹邀請朋友同來參加。內容包括:感恩節故事、詩歌、小組遊戲、有獎問題、聚餐。費用:$3。報名及查詢:國語堂312-842-8545或培德中心李太。

奧運金牌得主電影上映

雖不是中國人,卻在中國出生,也為中國人獻上了生命;在日本集中營,他被選出可得釋放,卻主動將機會讓給一名中國孕婦;他和中國人無血緣關係,卻因為對主耶穌基督的愛,過了短暫卻榮耀的一生——他名叫EricLindell(李愛銳)。1924年代表英國參加奧運會,他表現最好的100米短跑在星期日舉行,他堅持棄權不參加,原因是要專一敬拜上帝,舉國嘩然,連皇室勸阻都無效。他選擇了不是最擅長的400米短跑,因為比賽不在星期日舉行。他說:「前面的200米,我盡一切所能,後面的200米,我把自己交給上帝。結果祂讓我跑得更快!」帶著奧運金牌紀錄,他本可過上功成名就的生活,結果他出人意料地選擇回到戰亂頻仍的華北宣教!以他在中國的事蹟為藍圖改編的電影《On Wings of Eagles(終極勝利)》11月3-9日在美國上映,其中包括Cleveland-Akron (Canton) Solon 16。

芝城教會活動花絮

芝加哥中國基督徒合唱團


舉辦了兩場全城敬拜讚美音樂會。除合唱團獻唱多首詩歌外,並有芝加哥區兒童詩班特別獻唱。

張秀梅牧師音樂佈道會


在芝城多間教會舉辦,反應熱烈,多人信主。照片為在恩福之家的音樂佈道會盛況。

基督工人神學院感恩及異象分享會


在活水教會舉行,由吳羅瑜博士分享信息,並頒發證書給首屆畢業生,吳博士亦會在11月3-5日主講「釋經學——讀得正確」,讀出趣味課程,有意報名者可電郵Cantonese Training_LTT@yahoo.com查詢。


芝加哥西北郊新光基督教會

王煒


教會成立於1984年9月2日,起始於五個家庭。神給開拓教會的謝學良牧師一個異象,就是把福音傳給華人,不論是兩岸三地的同胞,還是世界各地的華僑,都能聚在一起,以共同的語言來敬拜三位一体的神(上帝)。
本會是一間跨宗派的教會,確信聖父、聖子、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神;耶穌基督是救主,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耶穌基督是神道成肉身,萬物藉祂所造,並藉著祂的死和復活,使我們成為新造的人。本會確信正典新舊約《聖經》為神所默示及無誤之道,并確信神對人類設立的是一夫一妻的婚姻架構。
教會現由主任牧師、英文及青兒童部主任,協同執事、小組組長和同工們,共同服侍中、英語的青少年及兒童各項事工,並且支持普世宣教。
中文部主日崇拜早晨十點開始,崇拜之後有主日學,課程涵蓋慕道引導、基要真理、舊約新約書卷講解,以及生活工作應用類課程。英文部、青少年及儿童的崇拜和主日學也同期以各自的流程進行。中午12時45分主日聚會結束後,中、英文部的弟兄姊妹一起在教會共進午餐,藉此交談聯誼。
教會非常重視小組事工。中英文部有多个小組團契,包括八個細胞小組:年長者的長青小組、週四查經班、中學和高中生的青少年小組,以及為大學生和剛開始工作的社青英文小組等。每個小組的聚會時間錯開,以便會友能在自己方便的時段參加。細胞小組的目的,除了一起查經使靈命成長外,也邀請慕道朋友來一起聚會,認識耶穌,共享福音。每一季還有所有小組聯合聚會,以增進小組間的交誼。
教會每年舉辦培靈退修會,利用一個週末,邀請知名牧者為全教會做短期密集的屬靈造就。每年夏天,與萬國兒童佈道團合辦為期一週的兒童暑期聖經學校;期間,同工們會帶領兒童唱優美的兒童讚美詩,講《聖經》故事,還有有趣的宣教士經歷。當然,還有豐富活躍的遊戲活動和手工製作。
新光教會是一個愛的大家庭,我們定期慶祝節日,也有許多針對華人生活的文體活動。除了凝聚這個大家庭目前會友的向心力外,我們更歡迎基督徒和未信主的新朋友加入這個大家庭,一齊共沐主恩。聯繫地址:1700 N Rand Road, Palatine, IL 60067;網站:newlightchristianchurch.org;電話:(847) 221-2422。
主任牧師何俊明(Chun Ming Ho):電話(847)226-2178,電郵cmdavidho@gmail.com;
英文及青兒部主任Kyle Newberry:電話(815)274-8064,電郵kylednewberr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