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幸運

2017年11月
梁李淑芬

當你看到「幸運」這兩個字時,是否覺得這是巧合或是迷信,但其實「幸運」並不屬於這兩者,而是天父上帝的祝福。
今年有很多自然災害,特別是可怕的颱風侵襲了世界的不同地方。9月,有一個巨大的颱風侵襲美國佛羅里達州,因事前預測颱風會到達該地東部沿海城市,因此當地的居民被疏散離開。我二兒子一家住在佛羅里達的西南部且不靠近海,預測不是颱風的中心地帶。然而,颱風到底有多大的威力,誰也測不到,最後颱風的中心移到了西部,就是靠近我兒子居住的地方薩拉索塔(Sarasota)。所有的親戚朋友都微信給我,很擔心我兒子一家的情況,但當時佛羅里達所有的電訊都停止了,我們根本無法與他聯繫。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依靠禱告,團契的姊妹也為我兒子一家禱告。

颱風結束兩天後,兒子才打來電報平安。我的親戚朋友得知後也感到欣慰,我的同學在微信發來「幸運」兩字,我就思想這「幸運」是從何而來?

與兒子通電話得知,9月3日是他的生日,就是在颱風到來前,他們一家出外旅遊了幾天,平安回家了颱風才到來,這已是幸運了。颱風前學校已通知不用上學,在芝加哥的外孫掛念在佛羅里達的表哥(即我的孫兒),打電話問表哥害怕嗎?表哥回答:不害怕,而是很激動!我知道後十分感謝神,神聽了我們的禱告,使我孫兒有安定的心經歷颱風。

所以「幸運」不是巧合,也不是迷信,是天父給我們的恩典,我們無論經歷什麼災難,都要緊緊依靠主。在我們「以斯帖婦女團契」的詩歌集裡,《感謝神》這首詩歌是我很喜歡的,也是我常唱的詩歌之一。我感謝為我兒子禱告的姊妹,更重要的是感謝神!感恩、感恩、再感恩!幸運是神的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