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園地/達福園地: 順服便蒙福

2017年11月
羅春

又是極其戲劇性的一天!中午甜蜜享用了充滿愛心團隊的美味午餐,有老師帶來的藝術家先生拿手的滷麵,有老師巧手做的月餅,提前過中秋了!

兩點下班,準備去接女兒。不妙,車子打火的聲音偃旗息鼓了!連試兩次,都不能啟動。自然而然先禱告,再發出代禱請求;然後給先生打了電話,請他去接女兒,我慢慢解決問題。

首先得有人幫我接線啟動車子,才能開到就近的車店去換電池。幸運的是,有位平常週二不上班的同事,今天因為負責中秋節活動來了,她正好有電線。問題又來了,都是女士,不懂車,拿著線卻不知道哪頭接哪頭。正值接孩子的時候,另一位媽媽及時出現了,她一邊查YouTube,一邊指揮。線接對了,車子發動起來了。

兩年前換電池的Auto Zone就在附近,導航器卻讓我迷路了。幾乎想要放棄時,又有天使及時相助,終於找到那家店。技術人員檢測後確認是電池問題,準備換,請我簽字。「多少錢?」「不用錢,你還有一年才到保質期。」感謝上帝,讓我來對地方,做了對的決定,給我這意想不到的驚喜。

身邊同事和家長都好心建議,既然電池已過兩年,隨便找家Wal-Mart換好了。感謝主,讓我順服內心的聲音,想先去Auto Zone。也慶幸車子在對的地點和時候出問題,並及時得到妥善解決。想起兩年前,啟動不了車子的時候,來了一位開修車廠的家長,準確查明原因,順利解決了問題。

感恩上帝,對我這個車盲種種保守,屬靈夥伴及時代禱。這個月《聖經》學習的主題是順服神,今天背誦的金句正好是我最喜歡的:「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上帝),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三章5-6節)跟孩子們解釋經句時,用導航器做比方;開車時,導航器也時而出錯;唯有上帝,我們生命的導航器,祂的指引永遠最好!

願上帝幫助我,時時順服祂的帶領,大小事上認定祂,不偏不倚地走祂要我走的路,讓我卑微的生命成為上帝榮耀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