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丈夫失蹤

2017年11月
桂蓮

很多朋友都非常關心我丈夫身體健康問題,常打電話來到問候,又在WhatsApp留言和代禱。大家給予的關心,都是神(上帝)賜的恩典,也是我力量的來源,實在感恩。

丈夫的身體慢慢地恢復起來,除了見醫生以外,他也要求去公園散步曬曬太陽。

開始時,我們一起慢慢走,在附近走走停停,在公園走一小段路,就坐一會兒;走附近一圈,就回家。後來他要獨自去散步,我就在後面跟著他,他近年很少自己一個上街,我怕他會忘記怎麼走,或迷路,或受傷。他視力不好,我穿著黑色衣服遠遠地跟著他,他不會發現我。這樣如果有需要時,我可以即時幫助他。

後來,我們看他很有規律,每走一小段路,就找公園的長椅坐下,看到小朋友玩球,就多留一會兒看一下。就這樣走一下,坐一會兒,然後就回家。我從遠處觀察一段時間後,就放心由他自己去散步了。

在9月的一個星期六,丈夫出去散步超過兩小時,我和女兒開始擔心他,不知道他在外發生了什麼事?腦袋中盡是負面情緒。於是我們商量好,一個人出去找他,一個人在家中等電話,兩人的手機也開了,隨時可以讓他聯絡我們。我們首先求神幫助,祂是我們三個人的阿爸父,我們的靠山、高台,我們求神保守丈夫的平安,禱告後,我們的心情平靜了很多。女兒出去走遍了附近的兩個公園,看過所有長椅,都沒有他的蹤影。她回家後,留在家休息一下和守著電話,我就坐車去附近的超市找他。路上見到有認識的人,都請他們幫忙留意一下。車還未到超市,手機響了,女兒說找到他了,要我回家,好讓她出去接老爸回來。感謝神,祂是聽祈禱的神,是我們天上的父親。尋找丈夫的兩個小時裡,心裡就像打翻的五味架,既擔心又難過,既埋怨自己做得不足,又盼能早些找到他。

女兒和丈夫一起平安回家了,還有手裡提著的一大袋各種甜餅乾。(甜餅乾的引誘力真大!)

原來他去了市場旁邊的一間超市買甜餅乾,不想讓我們知道,但在超市出來的時候,走錯方向,找不到回家的公車站,遊蕩之下去到一間很大的健身中心,在那裡小歇一會,喝水和吃餅(三明治或蛋糕?這些他都稱為「餅」),或許還借用一下洗手間。在錢包發現了家裡的電話號碼,就取出來求詢問處的人幫忙,打電話回家給他女兒。於是我們就找到他了。

我們能在天黑之前找到他,而他也平安,沒有受傷,實在釋去了我們的憂慮。除了感恩,還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