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園地: 神蹟的器皿

2017年10月
羅春

今天去眼科複查,醫生看了我的眼睛照片後,說了句「哇,禱告的大能!」他從醫學角度也不懂,明明三到六個月才能自行消失的眼底出血,不到三週全消失了,黃斑也沒有水腫,情況比之前好很多。感謝讚美主!

上個月回國探望父母。母親患老年癡呆,父親獨自照顧,見到我和女兒回來,他們自然很高興,但第三天母親時而不認識我和女兒,要攆走並猜忌辱罵我們。日子有些艱辛,每天靠著禱告的力量度過。也許是壓力大,休息不好,本來很低的血壓忽然升高;一週後,左眼忽然出現大片墨汁樣東西。

今年3月檢查出我有黃斑退化,就以為那「墨汁」是黃斑退化所致,便諮詢美國的眼科醫生,被告知是飛蚊症,最好到當地醫院做檢查。因不久要乘飛機,為確認視網膜是否脫落,去醫院拍了片,發現「飛蚊」是眼底出血所致,叮囑我不要提重物或用勁。

根據醫學常識,三至六個月,出血會自行吸收。禱告,禱告,還是禱告。面對每天不可預測的難題,莫名升高的血壓,加快的心跳,唯有禱告。連世間的專業醫生,面對我的難題,都鼓勵我尋求更多人代禱。神(上帝)的奇妙醫治,透過一位姊妹為我及家人的迫切禱告實現了!

與這位姊妹一起流淚禱告後,心裡出現從未有過的平靜,重擔在那一刻脫落;連續升高三天的血壓與心動過速,恢復了正常。相信神在那一刻,連我的眼睛出血也一併醫治了,只是當時我不知道。

平安回到達拉斯,參加教會團契,遇見我的眼科醫生,大家繼續為我禱告。眼科醫生建議我做個複查,看看出血情況。我還是仰望交託——《聖經‧詩篇》九十一篇應許:「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14-15節)

我相信,昔在今在以後也永在的神,祂的應許從不改變;祂是使失明者看見,使肢殘者走路的神!我要看見,不僅是肉眼,也是靈裡的眼睛,面對如山的難題依然相信愛我的坐著為王,透過一個個鮮活的見證樹立我的信心。我願成為神蹟的器皿,見證主的醫治大能;不是我能做什麼,而是主隨意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