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你們要給人

2017年10月
羅春

得知「角聲」有秋季義賣,就為此默默禱告。在困境中,角聲姊妹會是讓我經歷神的所在,所以心存感激,要有所回報。於是整理家中禮物、裝飾品和衣物,既然義賣,就要捨得「忍痛」割捨那些尚好的衣物——畢竟是自己喜歡的,只是有些年日沒有寵幸一直晾在冷宮,有些甚至商標都未剪下是全新的,想著下次再穿卻遙遙無期,就毅然捐了吧,心裡也希望這些「寵兒」能去到真正欣賞疼愛它們的新主人那裡。

此外也在教會及朋友圈中宣傳,大家積極支持,紛紛捐來大包小包很好的衣物、玩具,有些由我帶去角聲,有些朋友還專程送去角聲。義賣前一天上午,去幫忙整理、分類那如山的新舊不一的捐贈物,也把認為非常好的衣物特別掛出來,目送它們將去不知哪裡的倩影,也祝福這次義賣能成功。

義賣是在星期六,我在中文學校上完課出來再次來到義賣處,又淘到一些寶貝。見到同事正在淘衣物,向她推薦一些尚好的衣物,不想一拍即合,她買得歡喜又放心,而我更感欣慰這些衣物去到真心愛惜的新主人那裡,皆大歡喜。想後來她告訴我說,那些衣物她和女兒都非常喜歡,風格樣式、大小都正合適,真好!

更奇妙的是第二天星期日教會崇拜結束後,一位姊妹對我說車裡有一些很好的衣物要給我。我謝謝她:「角聲義賣昨天結束了啊!」我以為姊妹是要讓我帶去捐給角聲的。她說:「不是。是專門給你的很好的衣物,有些穿都沒穿,有些是兒子婚禮時穿過一次。你看著辦吧,喜歡就留著,不然就下次捐出去,也算是幫我的忙,因為最近在清理,想著這些風格樣式和大小最適合你。」哦,昨天剛剛送別我的心愛衣物,今天就有人要白白送給我,感謝主,不止一次經歷上帝這種奇妙供應,在我捨得捐出去的同時,上帝感動這位姊妹為我預備。回家一試,真還是為我量身定做的呢,甚至比我捐出去的還要好。

「施比受更為有福」、「積財寶在天」、「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都是上帝教導我們的天國投資原則,按著上帝的話語去行心裡就滿有喜樂,何況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上帝還獎賞你。如今地上看得見的賞賜都讓心歡喜,何況將來「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更大的賞賜,想到此,在地若天,朝著標杆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