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聯邦短消息

2017年10月

總統公告

川普公告新旅行禁令,10月18日生效,沒有時限。新禁令適用於原禁令所涉六國中的伊朗、利比亞、索馬里、敘利亞和也門,而取消對蘇丹的限制;新增委內瑞拉,但僅適用於政府官員及其直系親屬;新增朝鮮,其國民前往美國旅行被完全禁止;新增乍得,其國民前往美國的商務和旅遊簽證將被暫停。新禁令不適用於已獲有效簽證者。

國務院簽證新規

要求全球各地使領館,加強對簽證申請人的面試和後續檢查。申請人面談時,必須詳盡陳述訪美目的,提交入境後三個月計劃;在美期間接受後續檢查,如發現做了未在面試時提及的事,例如結婚、就學和工作,將被視為蓄意撒謊,可能被遞解出境。
簽證持有人,如果入境三個月後才改變計劃,雖仍可能出現麻煩,但不會被視為「故意撒謊 (willful misrepresentation) 」;如果被發現撒謊,簽證到期後申請延期、再次申請簽證或轉換身分都將很難,身在美國的人將被遣返。
新規定不適用於互免簽證的38個國家的公民,不影響旅行禁令的六個國家。

終止DACA

9月5日,川普宣佈終止緩遣計畫DACA,要求國會在六個月內提出解決辦法。DACA使80萬年幼來美的無證移民,得以留在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