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憩: 你使破碎變成美麗

2017年10月
見證/Lucy Ma 翻譯/Elizabeth Ding

我在一個愛上帝的家庭中長大,父母對信仰非常認真,並把我和哥哥帶到上帝面前——我在教會長大,主日學老師告訴我,上帝多麼愛我。

我知道耶穌是誰和祂為我們所做的事,但從沒想像過祂是父親。我以為祂像警察,不斷地看著我的每一步,聽我的每一句話,知道我腦中每一個想法,所以我必須完美。雖然我聽到上帝是一個原諒人的上帝,但仍然覺得我需要絕對完美,可是每次我想完美的時候,都會失敗!

我試過成為完美的女兒、完美的妹妹或完美的朋友,但從來沒有成功。我總是會犯罪,覺得自己很髒。每次做錯了事情,就會感到內疚和羞愧。就在這樣的心態下長大,發現自己在別的方面也不完美,不是最聰明,不是最漂亮,體育也沒有天賦……

看著鏡子,拿臉上的每一個缺點跟別人比,覺得自己很醜,毫無價值;因為有那麼多缺點,也不會有人愛我。很多次,我對媽媽哭,為什麼上帝這樣創造我!我是誰?我誰都不是,不值得耶穌救我,覺得上帝也討厭我。

有一次,聽見一首歌,歌名是《破碎在一邊》,帶給我很大安慰:「因為我是罪人,不是這一件事,就是另一件。但是你是一個救主,你使破碎變成美麗。」是的,我是個罪人,沒有一件事兒我能做得靠近上帝,但是耶穌還是愛我、救我,祂以人的形象來到世界,為我死去。

「我們的心若責備我們,上帝比我們的心大,一切事沒有不知道的。」(《約翰一書》三章20節)。上帝看見我每一個缺點,仍用祂完全、無限的愛,使我脫離罪。在這個世界上,祂比任何一個人都愛我多得多。在祂的愛裡,我充滿快樂和感恩。雖然我不完美,但完美的上帝愛我。我想跟隨祂,以無限的耐心去愛別人。

所以我信靠上帝——我的天父,完美的是祂,而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