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永不放棄

2017年10月
策劃與撰稿:南加州角聲癌症協會;楊王惠真、姜宜港、吳希素、張黃求邦、秦黃業玲、王玨人

癌症並不可怕,關鍵是心態要調整,把包袱放下,注意情緒,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再辛苦也要熬過去,永不放棄——因為罹患癌症的人沒有悲觀的本錢,否則就全盤皆輸了!

得了癌症,不去追問為什麼,因為沒有答案,但一定要知道該做什麼。多吸取資訊,增加癌症知識,與醫師保持良好溝通,主動詢問不明白之處,有助減輕心裡的不安與恐懼。

不要總將自己當作病人,就能保持積極生活態度,照常生活作息。固定運動、鍛煉很重要,按著自己身體情況,量力而為。有需要時,不要害怕或不好意思尋求幫助。學習接受別人的愛與關心。

為目前所擁有的感恩,而不是為所失落的流淚。不要白白地受苦,期許自己成為安慰的使者。病中別人扶一把,康復後別忘了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癌症,可能帶來嶄新的人生、不同的價值觀與生活的優先次序,開始懂得愛自己、知道原來生命力這麼堅韌、明白生命的寶貴,並開始珍惜活著的每一天和身邊的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