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拯救與保守

2017年9月
楠楠

今天的角聲外出傳福音工作(夏季傳福音關懷活動),原本因小女的練球和畫畫課而不能參加,結果從昨晚到今天一早,練球和畫畫都被臨時取消。禱告後明確知道,是神要我去參加角聲今天的傳福音活動,於是跟神說:「你既開道路,感謝你讓我們與你同工,參與撒『天國種子』的工作,也祈求神保守我們今天的腳步。」

三個半鐘頭的行程結束了。回到家裡,一股濃濃的肉香味撲鼻而來,心裡正在詫異,一看爐頭上冒著蒸汽的鍋,我的頭也跟著冒出一團冷氣,趕緊關火,打開鍋蓋一看,鍋底僅僅只剩一層潮氣,再晚一點點——五分鐘、十分鐘……後果將不堪設想。

原來我因角聲活動是在下午一點半鐘才開始,於是上午與小女去上街買菜及雜貨,回家後清理買回來的東西並開最大的火煲一鍋湯,心想在離家前將湯燒開後關火,回來就不用再煲了。結果……大家一定猜到,我在離家前已將這事徹底忘記了,湯就這樣一直大火煲著,直到三個半鐘頭後我們回到家。

我的心立刻充滿了感謝——感謝神的保守,感謝神差派天使看顧保守。小女也摀嘴驚嘆:「感謝神!媽媽,我記得你說過神派天使看顧祂的每一個孩子。」

我的主我的神呀,今天你再次讓我學到福音的功課,信靠主我們的神,祂開了道路,也必保守我們到底。福音,既是為了拯救未信的人,也是為了保守信的人,讓神的名得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