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 芝城園地: 轉變的祝福

2017年8月
陳敏華

我出生於中國大陸一個普通的工薪家庭,是家中的獨女。在大陸接受近20年的教育,我是一個徹底的唯物主義者。由於我學習成績不錯,工作也都一帆風順,人生沒有什麼挫折,所以覺得人生掌握在自己手裡,不需要神(上帝)。

2003年,我與先生結婚,放棄了國內優越的工作,跟隨先生來到美國德州,重新開始求學之路。先生於2002年在美國信主,當我來到美國,他便開始帶我參加教會。我們當時去的華人教會,師母正帶領學生團契查考為什麼《聖經》是真實的。

我們用了幾個月時間,參考歷史的資料和考古的事實,特別是《聖經》裡面的預言,例如在《馬可福音》中記載,耶穌預言聖殿被拆毀:「你看見這大殿宇嗎?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十三章2節)30多年後,羅馬軍隊佔領耶路撒冷,放火燒聖殿。當初建造聖殿的時候使用的大量黃金,經火燒融入磚塊的間隙裡面。羅馬士兵為了拿到這些黃金,於是就將所有的磚塊一塊一塊拆下來,一塊都沒有剩下。

因著大量的歷史材料和考古事實,以及《聖經》已經應驗的預言,信仰開始在我心裡紮根,讓我開始相信《聖經》是真實的,《聖經》裡的那一位神是存在的。當年十月,在一次探訪中我決志信主。雖然決志,但還只是停留在頭腦上的認識,我的生命尚未經歷到神的同在。

2007年,先生在芝加哥找到一份金融相關的工作,我們也準備迎接第一個孩子的出生。然而,2008年美國金融海嘯,先生失去了工作,這對拿工作簽證的我們來說,意味着三個月内如果找不到新工作,一家人必須馬上離開美國。那段日子,我終於明白單靠人的力量,是如此無能為力。感謝神,祂作我們的盾牌和依靠。

我們每天向神禱告祈求、耐心等候,心裡少了擔心、憂慮,增添了平安、盼望。就在我們要離開美國的前一個月,先生找到了新工作,而且比我們所想所求的更好。真的,只有主耶穌是我們的依靠和幫助,可以拯救我們脫離死亡,進入永生。

2015年,我參加了教會的門徒訓練課程,導師不斷地挑戰我:「作為主耶穌基督的門徒,要為主做什麽呢?」面對主所託付的大使命,我不能再耽延。於是我報讀了芝加哥短宣佈道團開辦的個人佈道證書課程。在學習過程中,佈道理論和出隊實踐相結合,讓我體驗到本地宣教的甘甜,心中對本地短宣的負擔更加堅定。神就在這時為我開路,讓我在2016年加入了短宣佈道團的職員會,成為推動本地短宣佈道運動團隊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