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風城: 南灣華人基督教會

2017年7月
文/趙世開弟兄
圖/楊小焱牧師

聖約瑟河(St. Joseph River)源於密西根州中南部地區,緩緩向西南流入印第安納州的北端地區,然後90度轉折北上,返回密西根州,最終流入密西根湖。這條河流的最南端,被稱為South Bend,華人稱其為南本德或南彎,但習慣寫成南灣。南灣與南密西根州、北印第安納州的幾個城市或郡縣緊密相連,所以這一地區統稱為Michiana,因此,「南灣華人基督教會」的英文名為Michiana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簡稱MCCC。

早些年,南灣地區的華裔基督徒人數稀少,都各自去到附近的美國教會聚會。上個世紀80年代初,陸續有華人來這裡工作或學習,隨著基督徒人數增加,中文查經班也就慢慢興起,一些美國教會對向中國人傳福音也越來越有負擔。80年代後期至1991年,本地幾個查經班和團契的成員,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聯合聚會,逐漸萌生了建立華人教會的意向,並嘗試舉行每月一次的主日敬拜。1992年5月,一位神學院畢業生來到南灣,擔任教會的第一任牧師,標誌著「南灣華人基督教會」的正式成立。

今年5月,教會舉行了25週年慶典。目前出席教會主日崇拜聚會的成人、青少年和兒童共約170多人。當初教會剛成立的時候,設立了專項建堂基金,在借用美國教會的場地聚會十幾年之後,靠著神(上帝)的恩典,教會於2003年購置了屬於自己的堂址。今年,教會也開始了中英文分堂敬拜,由中英文兩位牧師分別帶領。除了主日敬拜和主日學,教會還有週三的禱告會,週五的青少年聚會,週六的小組查經和主日下午的排球、籃球活動以及中文學校。教會還支持差傳事工,為宣教士家庭和福音機構奉獻,並且通過當地的校園事工傳福音給留學生、交換學生和訪問學者等。

教會的宗旨:聯合基督徒敬拜神,實踐基督徒生活,宣揚耶穌基督救恩,推動南灣地區華人福音事工,使個人以及家庭都能夠得到全備的救恩,促進神的國度,普及全世界,迎接主的再來。若你住在南灣區,無論是主內弟兄姊妹,或有意慕道的朋友,歡迎你們來與我們一起敬拜主。

教會地址:11805 Loughlin Dr., Mishawaka, IN 46545;電話:(574)256-9422;網址:mccc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