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教會消息

2017年7月

情緒智商訓練講座

6月2-4日,傑青教育中心、城匯社區教會及惠頓華人宣道會,特邀余德淳訓練團,合辦「情緒智商訓練」講座。內容包括育兒心經、親子EQ工作坊,還涉及如何戒打遊戲機、家長情緒管理、作生活的導師等,深受家長及孩子歡迎。
今次聚會,讓家長更了解孩子的想法,學習溝通的技巧。余博士建議家長,除了顧及孩子的學業成績,更應關心孩子的想法和情緒,了解他們真正的需要。余博士也鼓勵家長,多花時間與孩子見面,不要讓電子產品成為相處的代替品。若想孩子提升控制情緒的智慧,歡迎報名參加傑青教育中心的兒童情商訓練班。查詢:872-888-9887;網頁www.acectr.com。

蒙神祝福的福音營

芝加哥福音營於5月底國殤節長週末舉行,今年雖然換了新場地,仍然蒙神祝福。有380名來自芝加哥和中西部的朋友參加,其中基督徒與慕道友的比例為1.5:1。營會在美好歡樂的氣氛中結束,有27位慕道友決志信主。主辦單位芝華宣道的同工,特別感謝講員王克強牧師、夏申陵博士和蔡玉玲博士,深入淺出的把福音真理闡釋明白,以及新生命教會的「荊棘火」詩歌敬拜團,為福音營帶來充滿生命力的原創詩歌,下次再辦時,希望你也有興趣參加。

參訪多倫多教會及機構

多倫多有200多間華人教會及機構,很值得觀摩、學習。5月底,傅大衛牧師帶領芝加哥聯會同工共12人,參觀了中華福音宣道會、華傳宣教中心、加拿大恩福協會及書房、恩雨之聲、多倫多短宣中心、加拿大華人神學院、証道浸信會美城堂、城北華基、聖言資源中心、北約華人浸信會、麥咸華人宣道會(傅牧師前曾在此牧會數十年)。返回途中,同工們都意猶未盡,感覺收穫良多!感謝多倫多眾教會、福音機構及神學院熱誠接待,介紹、分享並解答問題,使全隊同工得到很多啟發和激勵,並設愛宴,願主特別紀念!

「家」多一點愛

聯合會粵語退修會,由粵語堂與城南堂聯合舉辦,一連三天在Wisconsin-Parkside校園舉行,約有200多人參加。在這裡,弟兄姊妹或不相識、或久沒相聚,得以詳談分享,且住得舒適。大會設計了與新朋友拍照項目,很有意思。大會主題講員,是來自加拿大的林志輝牧師,他的信息充實、深入淺出,讓參加者很有得著,回家可即時應用。

唐人街夏日園遊會

芝城唐人街每年一度的夏日園遊會,都會吸引很多遊客。今年的園遊會,訂於7月16日舉行,整條永活街將會擺設各式各樣的攤位,聯合會亦會在教會門前設立三個攤位,分送一杯涼水、單張、《號角》月報及教會印有金句的紙扇。若你當日來到唐人街,歡迎你到教會的攤位,享受一杯涼水,取一份禮物!

神學課程

正道福音神學院,7月21-23日,《出埃及記》研讀,謝挺博士國語主講。上課地點:631 State Route 83, (N Busse Rd.) Bensenville, IL 60106。詳情及報名可聯絡Freda Lin: 630-991-0431;reichiung@les.edu。此課程開放同步視頻,請事先聯絡。
基督工入神學院,7月21-23日,由池耀興博士粵語主講「基督教與中國文化」,上課地點:700 S Ridgeland Ave., Oak Park, IL 60304。詳情及報名請致電708-383-6867;或電郵LTT@yahoo.com。

「耶穌愛芝城」福音行動

6月11日,聯合禱告會在正道神學院芝加哥校區和唐人街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同時舉行,共有110位來自芝加哥各華人教會的弟兄姊妹參加。禱告會為8月2-6日「耶穌愛芝城」全城福音運動揭開序幕。是次行動由芝加哥短宣佈道團主辦,並由十多間芝加哥教會及福音機構全力推動,預計會有百多人參加。
最特別的,是8月5日晚的佈道會,分別在四區以國、粵語進行,歡迎大家參加!
北區國語音樂佈道會:晚七時,在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北郊堂(1506 Half Day Rd., Highland Park, IL 60035)舉行,主題:一生最美的祝福,講員:王治宙牧師
北區粵語佈道會:晚七時,在芝加哥華人播道會(310 E. Hintz Rd., Arlington Hts., IL 60004)舉行,主題:人生交叉點,講員:滕張佳音博士
西南區國語佈道會:晚七時,在中華基督徒國語教會(9S 565 Clarendon Hills Rd., Willowbrook, IL 60527)舉行,題目:人生交叉點,講員:洪順強牧師
南區粵語佈道會:晚七時,在華人基督教聯合會華埠堂(2301 S. Wentworth Ave., Chicago, IL 60616)舉行,主題:平安何處尋?講員:馬國棟牧師
活動及詳情可查詢331-250-4286;或電郵stmchicag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