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聯邦消息

2017年7月

聯邦最高法院

6月26日,對川普總統旅行禁令做出裁決:准許部分旅行禁令生效——伊朗、敘利亞、利比亞、蘇丹、葉門、索馬利亞六國公民,暫停入境美國90天;暫停美國難民准入程序(USRAP) 120天。高院還將在今年10月,就此案聽取辯論。國務院表示,行政部門將在72小時後開始執行。

運輸安全局

TSA將在多個機場,試行指紋及人臉識別技術,以應對日益加劇的恐襲威脅,確保乘客安全到達目的地。迄今全美已有21個機場使用指紋、人臉識別儀,目前正在評估指紋識別技術是否安全可靠。若試行成功,將徹底取代傳統紙本登機證和身分證件。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

CBP推出網路查詢外國人在美居留出入境登記卡(I-94)信息功能,入境美國者隨時可通過護照號、姓名、出生年月,查詢可在美國居留時間及最遲離境日期;目前僅提供持台灣、日本、英國等38個免簽國家(地區)之護照的入境者查詢,很快將拓展至所有非移民簽證持有者;不久還將實現電郵提醒功能,在居留期限前10日提醒必須離境日期。查詢網站:https://i94.cbp.dhs.gov/I94/#/home。

國土安全部

DHS宣佈,繼續實施「年輕無證移民暫緩遣返(DACA)」,凡在2012年6月15日前,未滿31歲、16歲以前隨無證父母來美的年輕無證移民,可繼續申請DACA身分,獲得社會安全卡,考駕照、合法工作。已獲延期三年的DACA受益人,有資格在到期後提出續延兩年之申請。
取消2014年11月20日的「暫緩遣返美國公民及永久居民之父母(DAPA)」備忘錄。此備忘錄受聯邦地方法院挑戰而遭凍結,從未被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