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父親的心願

2017年6月
周劉美

父親劉和鈺

周武籐牧師、周劉美師母(左二、三)與宣教士及教友

我的父親劉和鈺年輕時從軍,隨著部隊來到了台灣、金門。那時候有從美國來的宣教士也到金門來傳福音 ,我的父親聽見宣教士說︰「這位創造宇宙萬物者,全能的上帝獨一的真神,為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升天……祂所流的寶血可以洗淨世人的罪……」父親就接受了耶穌基督作他個人的救主,並且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他的罪得赦免,歸入基督。

神奇子彈

少年時,我曾聽父親說起他當年英勇參與三天兩夜的古寧頭戰役:「我坐的那輛坦克車壞掉,動彈不得,居然在裡面沒有受傷。」父親走出坦克車,卻在槍林彈雨中,遭一顆子彈射進他的膝蓋骨内,到今天都還在骨頭裡面(醫生說不用拿出來);另一顆子彈從肚臍旁邊射進去腹腔,卻從背後穿飛出去。父親被緊急送回台灣,照了X光,醫生說:「小劉,你的命真大,只差一點點,子彈就打到脊椎骨上,你就會終身癱瘓了。」子彈從父親身體穿進穿出,腸子卻沒有破裂,這麼大的神蹟奇事成就在剛信主耶穌的父親生命中,感謝主耶穌保守看顧。

父親在軍中工作,學會了理頭髮手藝,因為戰爭中受傷,就提早退伍,不久就到新竹工作。之後,有人介紹我的母親和他結婚,生了我大哥後,父母又搬家到台中。兩年後,母親在7月4日生下我,那天是美國獨立紀念日,父親將我取名為劉美,他將我奉獻歸給主耶穌基督,也希望我有一天能到美國當宣教士,感謝當年美國宣教士帶領他信主。

奇妙保護

兩歲那年,我發高燒且得了氣喘病,醫生告訴我的父親:「這個女兒,只要能夠平安地長大,別指望她聰明,因為腦子燒壞了。」那也真不巧,護士拿了一支用過的針筒為我打針,沒有想到左手臂上的肉因細菌感染迅速潰爛,腫得比頭還大。回頭去找醫生,醫生說要截肢。父親跪下來禱告,也求醫生不要把我的左手截肢,他對醫生說︰「腦袋瓜都燒壞了,現在左手又要截肢,那以後如何嫁人呢?」醫生緊急為我開刀,把爛肉除乾淨縫起來。

小學一年級,我的班導師對我說:「我教了幾十年,從來沒有人像妳這麼笨,字也不會寫,又無法理解所教的課程。我今年就要退休,沒有辦法教你,但我願意把你交給主耶穌,讓祂幫助妳能理解、變聰明。」星期天,班導師帶我們全班學生到教會,去上兒童主日學。

快樂家庭

父親從事理髮工作,一年只休兩天。每星期六,有牧師來理頭髮,就會將星期天的訊息分享給他,平常父親就聽收音機的福音節目。

我的外祖父很早就過世,我的舅舅、阿姨們和我們的年紀差不了多少。每個月都會看見外婆來我們家拿錢,我的父親很體貼,都會順著我母親的意思,我從小到大沒有見過他們吵架,他們也是被眷村選出來的模範夫妻。有一次,我和先生吵架,我獨自回家。父親問我︰「怎麼沒有看到武籐呢?」我說︰「我們吵架了。」父親說︰「吵架,不可以回來;回去和好了,再回來。」我只好往回走,回去和先生和好。感謝主,從此回娘家都是快快樂樂的。

獻給主用

1987年我們夫婦在高雄楠梓加工區傳福音,針對勞工群體。1991年開設「後勁福音中心」。1993年向菲律賓外勞傳福音。我帶12歲鄰居小孩信主,她的外公天天咒罵我們。

1994年,我的氣喘病又發作。10月31日先生陪我到台中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醫生從X光片中看到我的肺部有17粒像花生米大小的破洞,他說我活不過六天,因為我一天使用治療氣喘病的噴霧擴張劑17-18次,氣喘病已經發作了34天,當天來去回到高雄。

第40天,(11月6日)凌晨3點半固定在家中禱告,禱告中因氣喘呼吸困難而昏過去。凌晨4點45分,我感覺自己站在屋內,覺得非常得舒服;我想從三樓下至一樓洗米煮飯,正要開門時,心想先告訴我先生,回頭卻看見我的身體躺在先生旁邊,才知道自己的靈魂已經與身體分開。我曾經看過《死亡九分鐘》這本書,我禱告說:「主耶穌,我的小女兒才七歲,求主讓我能幫助她到大學畢業,我就去到祢要我去的地方。」我大聲呼叫:「主耶穌救我!」我的靈魂又回到身體,就再一次將自己奉獻給主用。

1995年,為主在中南美洲貝里斯、墨西哥、瓜地馬拉、在不同的民族中間傳福音、差五天滿19年。我們的小女兒大學畢業,成為高中英文老師,如今工餘時間參與教會事奉。感謝主耶穌垂聽禱告。

2014年4月30曰,來到美國休士頓中國城傳耶穌基督的福音,在百佳、惠康超市前發福音單張、個人談道。7月和《號角》月報負責人潘劉慰慈師母認識,並和她同行所到之處,有美好的學習,又加入作《號角》月報義工。

2015年4月1日,正式加入美國使徒教會,並且在休士頓設立使徒教會查經班,更有機會能讓華人認識︰「獨一真神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第三天從死裡復活,我們可以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我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感謝主,在我們中間有許多相信的,並且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他們的罪得赦,並且得著所賜的聖靈。榮耀歸給主耶穌基督!

50多年過去了,我父親的心願終於達成,2016年11月27日我丈夫正式被美國使徒教會按立成為美國使徒教會華人事工牧師。願所有的榮耀都歸給獨一真神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