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2017年6月

迎戰跨性別挑戰

5月29日,角聲邀請五位對家庭親子有熱情,也有豐富經驗的牧師和專業人士,舉辦了一次社區論壇,主題是《跨性別廁所大戰與我孩子何關?》討論美國正在發生的所謂「性別革命」對家庭和子女的影響,希望引起家長的關注與警醒,用心營造家庭和親子關係,以免孩子失落在時代的混亂裡。討論詳情,請閱本刊第5版報導。
為繼續鼓勵父母投身這一文化革命的戰場,角聲將繼續舉辦系列講座和論壇。6月17日將舉辦父親節特別講座,由鄭立新牧師以自己的見證鼓勵父親和兒女修復關係,建立符合《聖經》教導的親子家庭關係。歡迎參加。
角聲橄欖樹全人關懷事工及活動消息請瀏覽網頁:http://olivetree.cchc.org/services/;查詢請致電:(718)799-8239;或電郵:olivetree@cchc.org。

愛的傳遞

4月底,角聲學習中心舉辦了生命樹聯誼會活動,透過敬拜讚美、英文學習、見證分享,增進學員之間的友誼,播下福音的種子。我們邀請的嘉賓,是攝影老師戴雄曉,他分享說:人有正確的信念才會有正確的行動,而這個信念來自於上帝的愛。
戴老師援引《聖經》中浪子回頭的故事,說明上帝的愛讓我們的生命變得有意義。在故事中,一位父親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向父親要求分家產,並帶著自己的財產離家出走,結果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揮霍而空,淪落到與豬爭食的境地;後來醒悟過來,懷著忐忑的心回家,沒想到父親遠遠地跑上前來抱住他,不但沒有怪罪他,還用最隆重的儀式歡迎他歸來。
上帝對我們也是這樣,雖然我們做錯事,祂卻每天期待我們回歸,一旦我們回頭,祂不僅不生氣,反而心疼我們。也是因為帶著這樣的信念,戴老師在教課時也充滿熱忱,迫不及待地想將這份愛傳遞出去。
了解更多角聲學習中心信息,請致電:(718)799-8213,或親往角聲福音廣場。

什麼是真愛?

「角聲Shining Light青少年中心」,每週五晚6點-8點,舉辦「Friday Night」青少年團契,透過遊戲、詩歌、品格訓練等活動,幫助青少年認識神(上帝)。
最近的團契,以「真愛人生」為主題。講員通過影片展示人的愛與神的愛的區別。人常常只愛可愛的人,或者憑藉一時的感覺去愛,但神的愛是無條件的,不以對方好壞來決定愛不愛,特別是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祂就為我們死,顯明祂的愛。青少年邊看影片,邊思考討論,從中反省自身愛心的局限。當問到:「若有人傷害你,你還會選擇繼續愛對方嗎?」大部分人都搖頭。講員最後總結:真正的愛是一個決定,就是無論發生任何事情,都會選擇愛對方。
若需了解團契更多信息,請致電:(718)799-8213;或親往角聲福音廣場垂詢。

第二屆粉紅絲帶講座圓滿結束

按美國癌症協會對全美乳癌預計,2017年將有252,710名新增患者,死亡率16%,其中1% 是男性。針對這一現狀,「角聲癌症協會」舉辦了「第二屆粉紅絲帶座談會」,邀請營養學專家、心理學博士、專科醫生等主講嘉賓,為大家解說乳癌預防治療新知,200多位民眾參與,現場反響熱烈。
王嘉廉家庭全科醫生余亞菁,強調定期檢查的重要性,建議女性朋友從40歲開始,每年定期接受臨床乳房檢查;20-39歲之間,每三年接受一次臨床乳房檢查。罹患乳癌的低收入女性,可透過醫療癌症治療計劃(MCTP),申請免費治療服務。
教牧心理學博士黃麗芬指出,雖然醫療技術發達,但更要關注患者的心靈需要。當一個人患了乳癌,其與家人、醫護人員的關系以及情緒起伏,都是需要考慮的問題。作為基督徒醫護人員,需要帶著神的愛去陪伴病友和家人走這條路。
營養教育博士白小良指出,某些癌症在治療過程中,85%以上會出現營養不良或體重下降,非意圖性的體重下降5%會導致存活率下降,因此治療期間的合理飲食安排至關重要。
基於社區的需要,5月21日,「角聲癌症協會」協助成立了「大華府癌症關懷」事工,該事工隸屬於角聲紐約總部,地點在維珍利亞州。此次座談會也特別為「大華府癌症關懷」事工舉行了開幕儀式。

把最好的地方給福音用

為了延續弟兄姊妹城市佈道宣教的熱情,角聲於今年開始「城市關懷佈道宣教士團契」活動,讓有志於加入城市佈道宣教士的弟兄姊妹彼此連接,更多了解宣教士可以為社區做什麼,來榮耀我們的神(上帝)。
在5月的團契中,勞牧師非常興奮地與大家分享了神在角聲做的又一件新的大事──籌建角聲福音廣場第二期。角聲的心志就是要「把最好的地方給福音用」。自從2014年在法拉盛市中心開始了福音廣場,通過移民服務、學習中心、癌症關懷、橄欖樹心理輔導和街頭禱告站等各樣服務,直接接觸社區廣大人群,但最近因為場地變動,需要尋找新的地方。
沒想到神賜下一個距離福音廣場三分鐘路程的地方,希望在兩年內建起一座五層大樓,繼續提供各類社區服務,同時建造一個「宣教士之家」,邀請外州華人教會的弟兄姊妹來組隊學習城市宣教課程,並為其提供住處和實習機會。宣教士們都為這個新的計劃而振奮雀躍、熱切期待,並感恩能有參與其中的福分,與主同工。
「城市關懷佈道宣教士團契」歡迎更多弟兄姊妹踴躍參與!時間:每月第一個星期四6:30-8:30PM;地點:角聲福音廣場;聯絡電話: (718)799-8213。

綠洲團契

5月6日(星期六),王和平姊妹分享來美國後的經歷,病痛及憂傷都沒有讓她失去尋找的心,生命得到上帝的救贖和恩典,明白多年來靠自己力量很難改變心態、思想。在人還沒有想到之時,上帝已經揀選了她,透過這些經歷改變她。我們沒法預知明天發生什麼,但相信上帝已經為我們擋住了風浪,也會陪伴我們一起度過。
6月3日(星期六)1:30–4:00pm,在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二樓,一同敬拜禱告、見證分享,彼此扶持、交流鼓勵。會前有讚美操運動,會後有茶點供應,歡迎戰友、家屬及關懷者參加!
綠州團契期待更多戰友加入這個愛的家,參加每月一次的聚集,一起以愛行動!

活動預告

夏日踏青
法拉盛有愛互助會,將於6月17日(星期六)10:30am-3:00pm,展開夏日踏青之旅——曼哈頓-布魯克菲爾德廣場。歡迎癌友及家屬參加,一同分享上帝創造的自然之美。詳情請致電:(718)799-8211。
讚美操運動
以經文詩歌做體操,舞中有操,操中有舞,旋律優美,使人心情舒暢,筋骨有力。時間:每星期四10:00–11:00am。無需報名,地點: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二樓。
恩典插花班
為在開心的環境中「話」療心情,由魏美蓉老師免費教導(或自備材料)。大家學的開心,聊的開心。有興趣者請來電預先報名。地點: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三樓-角聲癌症協會會議室。
以上活動,歡迎癌友、家人、護理人員及關懷者參加;詳情請致電:(718)799-8211;電郵:hca_ny@cchc.org;網站:www.cancer.cchc.org請點擊瀏覽分享。每期有愛會講座都有現場直播,只可按時上網點擊live.cchc.org收看。

疊湖營

疊湖營已經開始啟用,最先拔得頭籌的是角聲青少年部的排球事工。當天下著很大的雨,但協工頂著雨淋風吹,在山上跑來跑去地招待客人。

大學訪問之旅

5月20日至21日,英語學習夥伴的成員前往費城,展開了一年一度的大學訪問之旅,參觀了自由鍾(Liberty Bell),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三一基督教會(Trinity Christian Church) 。

怡康中心戶外春遊

4月29日,天氣晴朗,陽光明媚。角聲怡康中心舉辦戶外春遊,地點是位於曼哈頓與皇后區之間的羅斯福島(Roosevelt Island)。參加的會員與工作人員約有70多人,行程中搭乘纜車,從曼哈頓出發去羅斯福島。許多老人家是第一次搭乘,感覺特別興奮,可以在高處看到曼哈頓與羅斯福島的建築和東河(East River)的美景。到了島上之後,河邊處處櫻花盛開,十分漂亮;春風吹過,落英繽紛,猶如飄起櫻花雨,美麗怡人。

愛的傳遞

4月底,角聲學習中心舉辦了生命樹聯誼會活動,透過敬拜讚美、英文學習、見證分享,增進學員之間的友誼,播下福音的種子。我們邀請的嘉賓,是攝影老師戴雄曉,他分享說:人有正確的信念才會有正確的行動,而這個信念來自於上帝的愛。
戴老師援引《聖經》中浪子回頭的故事,說明上帝的愛讓我們的生命變得有意義。在故事中,一位父親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向父親要求分家產,並帶著自己的財產離家出走,結果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揮霍而空,淪落到與豬爭食的境地;後來醒悟過來,懷著忐忑的心回家,沒想到父親遠遠地跑上前來抱住他,不但沒有怪罪他,還用最隆重的儀式歡迎他歸來。
上帝對我們也是這樣,雖然我們做錯事,祂卻每天期待我們回歸,一旦我們回頭,祂不僅不生氣,反而心疼我們。也是因為帶著這樣的信念,戴老師在教課時也充滿熱忱,迫不及待地想將這份愛傳遞出去。
了解更多角聲學習中心信息,請致電:(718)799-8213,或親往角聲福音廣場。

暑期班

布碌崙角聲福音中心籌備的暑期班,將於7月10日至8月18日舉行,內容有英文、數學、《聖經》、小手工、音樂、科學實驗、遊戲、午餐、小食等,每星期還有旅行。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有關以上詳情,請致電:(718) 499-0999;或於辦公時間親臨809 44th Street, Brooklyn, NY 11220,查詢、購票或報名。

親子關係課程

學員李女士表示:在我自己心理還沒有成熟長大時就成為媽媽,雖然盡力去愛孩子、愛家人、追求幸福,但結果卻處處碰壁,自己和家人都很受傷。在我沮喪的時候,經朋友介紹,參加了角聲舉辦的「情感智慧父母-親子關係」課程後,逐步意識到,當與孩子在行為、觀點上不一致時,首先要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再了解和處理孩子的情緒,然後解決問題;也更加意識到,要放下以前的家長專制,了解和接納孩子,讓他們感受到父母的愛。

一週年感恩餐會

6月24日,是布碌崙角聲福音中心慶祝成立一週年的日子,我們將在海悅大酒樓,舉行一週年感恩餐會,歡迎您來參加,與我們一起分享喜悅。時間:5:30pm恭候、6:30pm聚會開始。
在這一年中,經過不斷研究、探討當地的需要,我們在神(上帝)的帶領下,已經找到事工方向,街坊也開始熟悉我們。盼望在未來的一年中,我們能為社區帶來更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