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憩 / 紐英倫園地 / 中大西洋姿采: 重見光明的奇蹟

2017年6月
周文逸

「啊,原來你是長這個樣子的!」大家圍著陳姊妹,讓她仔細地打量自己。每認出一個人,眾人都開懷大笑。雖然相識多年,今天卻是陳姊妹第一次見到團契的弟兄姊妹,以往她只能聽大家的聲音。

失明27年了,大家早習慣她拄盲人手杖,慢慢地摸索前行。1990年,她還是個涉世未深、天真爛漫的年輕女孩,因著醫院的醫療事故,突然從光明的世界跌入黑暗的幽谷。雖然肉體的眼睛沒有光,但是她心靈的眼睛卻格外明亮。她不怨天尤人,也不自憐自艾,而是報名參加政府舉辦的學習班,從穿衣、煮飯、走路、坐公車開始,學習過自立的生活;還考取了按摩師執照,用雙手自謀生路;10年前更修畢神學課程,開始投身教會的福音工作。

今年年初,醫院安排她去做第10次眼角膜手術。大家都不敢抱太大希望,怕視網膜神經已經萎縮,即使換了視網膜,視力也未必能恢復,況且之前的手術都不成功。沒想到,奇蹟發生了——手術後四日,除去紗布,她重新見到了光,且能看到二十米左右的距離!

奇蹟,只給那些願意耐心等候的人。陳姊妹在失明的日子裡,因信上帝的慈愛與眷顧,沒躲在黑暗的角落哭泣,反而常常去醫院、老人公寓,探望病人和長者,把信心與盼望帶給困苦中的人,最終經歷了重見光明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