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聯邦消息

2017年6月

聯邦上訴法院

5月25日,位於維吉尼亞州的聯邦第四巡迴上訴法院法官,以十票對三票作出裁決:維持聯邦地區法院的裁定,即暫停實施川普於3月6日簽署、預定3月16日生效,有關禁止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葉門六國公民入境的新版旅行行政令。裁決認為,無法認定政府對安全的顧慮,重於原告對事涉歧視的憂慮,而且如果該行政令付諸實施,不但可能違反美國憲法,也可能使挑戰這項禁令的人遭受「無法彌補的損害」。此案可能會上訴到最高法院。

白宮

5月4日為國家祈禱日;川普總統在白宮玫瑰園,簽署了「宗教自由行政令」,使教會和宗教團體參與政治而不用擔心失去免稅資格。川普表示:信仰深植在我們國家的歷史中,這是美國建國的精神和靈魂,我們不能允許有信仰的民眾成為被針對、欺凌和侮辱的目標,他們將不再沉默;長久以來,聯邦政府將權力變成武器,來對付有信仰的民眾;簽署這一行政令後,將會結束對宗教領袖的攻擊,也將再次確定美國是一個能保護每個人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

國土安全部

‧VOICE:川普總統簽署之行政命令「加強美國境內公共安全」,要求國安部成立專門辦公室,負責報告無證移民所犯罪行、為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4月26日,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正式成立「移民犯罪受害人聯絡辦公室(VOICE)」,以受害人為中心,支持受害人及其家屬;派遣27名協助專員,幫助受害人找到提供服務的部門;透過受害者信息與通知交流(Victim Information and Notification Exchange)系統,了解施暴非法移民羈押情況,並自動接收變化提示;向受害人及家屬提供非法移民罪犯的犯罪或移民信息;開設免費熱線:(855)488-6423,確保受害人獲得所需的服務與幫助。

‧考慮擴大航班電子產品禁令:5月28日,國安部長在接受福克斯新聞台訪問時表示:在出現真正威脅的跡象下,考慮在進出美國的國際航班上禁止攜帶筆記本電腦;恐怖分子非常著迷要把飛機打下來,尤其是坐滿美國人的航班;國安部尚未做出決定,不過將會緊密跟蹤相關情報,並將航空安保水平從現行標準提高。3月21日,美國宣佈,從中東10個機場出發來美的班機,禁止隨身攜帶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等比手機大的電子產品。

交通安全管理局

TSA正在測試新的安檢措施,要求搭機乘客從包中取出任何大於手機的電子產品及食品,並進行分別掃描,希望通過此舉提高安檢效率。不遵守規定者,安檢員可能開包進行手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