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微妙的提醒

2017年5月
黃蔡淑娟

作者(前排左四)受洗時與天使團隊及親友合照

我懷著無比的歡喜與感恩接受了洗禮。感謝主恩,也要感謝一直在幫助我的天使們,像Kathy姊妹、沈教授夫婦,他們是最早傳福音給我的朋友,雖然我當時並沒有回應,但他們從沒放棄,一直扮演著我的良師益友的角色。

2011年與《號角》「天使團隊」接觸,是因為中國大陸來的燒傷孩子們來美做皮膚重建手術,看著他們一直鍥而不捨熱心助人,我很感動;也聽到他們傳福音給燒傷孩子和家長,使我開始對讀《聖經》有興趣。梁先生和梁太太幾年來一直從休士頓開車到Galveston看望及傳福音給燒傷孩子及他們的家人。一、兩年前,Sarah姊妹拉著我的手一起作了決志禱告。

去年8月,我失去了最親愛的先生——黃宗哲醫師。在那段悲痛時期,我曾經埋怨神(上帝),為什麼將一位如此努力工作、樂於救人的好醫生帶走?有段時間我只被傷心、哀怨及負面思緒圍繞,食不知味,睡不安穩。直到有一天在抽屜裡發現一張紙片寫著:「Be thankful what you have(當感謝你所擁有的)……」突然驚覺我是不是太不知感恩了。仔細想想,三年多前神就為我事先安排了一切。神先安排機會讓小兒子Keith回到休士頓工作;然後兩年前,我先生在台灣做心臟搭橋手術的休養期間,有機會開導和鼓勵姪女Mandy來美國讀書;神還在我周圍安排了海灣華人教會裡的弟兄姊妹。所以事情發生時,有家人及教會朋友的支持、幫助我度過最困難的時候。Kathy姊妹常抱著她的枕頭,到我家來陪我;美蘭和其他弟兄姊妹承擔對燒傷孩子的照顧及翻譯工作;這都是神對我的恩待。而我先生熱愛工作,有時過度超時工作都不自覺,身體狀況使他很可能隨時病倒而不能工作,那對他來說會是個折磨甚至生不如死。所以神恩待他祝福他,沒讓他受到太大的痛苦,也不需要煩惱退休的問題。我想通後,開始每天早晚禱告,神給我安慰及依靠,讓我心得平安,胃口和睡眠也改善很多。

去年12月,我和子女們一起回台灣參加台灣燒傷學會及三軍總醫院等機構為我先生安排的追思紀念會。當時我非常擔心會情緒失控及失禮,不斷禱告祈求主幫助。結果紀念會的進行以及我的情緒掌控,都出奇平穩順利,這都是主作的工。感謝讚美主。

我先生離世後,潘牧師、潘師母、王嘵明教授、唐老師、梁先生、梁太太以及Tina、安琪等天使團隊團員都很關心我。Tina姊妹建議我在復活節受洗。當天下午我一如往常踩上走步機,戴上耳機邊走邊聽聖經機講道的信息,聽到的題目居然是「受洗的意義」,清楚講述受洗的重要性,我立即決定要受洗。

現在我站在這裡,真正的已在主裡重生。感謝潘牧師和師母一直來的關心與照顧,並遠道來為我施洗。謝謝「天使團隊」的參與,感謝許志弟兄幫我上基要真理課程,感謝海灣華人教會的陳牧師、師母及海灣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的鼓勵與祝福。我很幸運及很榮幸能見證主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