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上帝早已預備

2017年5月
戴蕭佩筠

古語有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筆者一向喜歡遊山玩水、登高望遠,面對處處蘊藏著生機的大自然,心情頓時開朗起來,自能感受蒼天與浩瀚、造物者的奇工。猶記得五年前的復活節假期,我們一家三口到以色列旅遊的奇妙經歷。

得知教會舉辦以色列旅行團,我心裡只有羨慕的份兒。一來剛搬到新住處,搬家所費不貲,沒想過要一擲千金到以色列旅遊;加上我們一家剛轉到這所教會,和牧者還不是很認識,可是神(上帝)的靈不斷感動我,要為祂擺上。在截止報名的最後一天,我鼓起勇氣遞上報名表,相信神會在出發前為我們預備旅費!「未出發,先興奮!」到以色列前,我們儘量多了解那裡的文化、歷史及《聖經》相關的記載,希望不枉此行。

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耶穌的故鄉拿撒勒、耶穌曾平靜風浪的加利利湖、耶穌受浸的約旦河、耶路撒冷、哭牆、圓頂清真寺、橄欖山、苦路、最後晚餐的地方、死海、彼得三次不認主的雞鳴堂、五餅二魚堂、耶穌的墓穴等,每一站都有不同的屬靈意義,每佇足都讓我重新思想自己和神的關係。

印象最深刻的,是施洗約翰為耶穌施行浸禮的約旦河。參觀前一天,牧師已向我們預告,並說有意者可在那裡受浸。第二天風和日麗,可是一到達,我們便發現河水有點渾濁,河面飄浮著垃圾,心裡不期然有點難過。誰知11歲的女兒,竟小聲地跟我說她要在約旦河受浸。我以為她在說笑,便回答浸浸腳也無妨,沒有認真地回應她。大隊準備到下一個景點時,女兒再次提出受浸的要求。沒有任何準備,如何是好呢?我要她自行向才認識數天的牧師提出要求,平日膽小的她竟然鼓起勇氣,真的向牧師提出要求,並從她自己的背包裡拿出替換衣物。啊,原來她早有準備!

牧師、師母本來有點為難,因為他們認識我們不久。幸好,聖靈大大地感動牧師、師母,他們跟女兒傾談後,決定在約旦河多留一會兒,並立刻張羅施浸外袍,為女兒舉行浸禮。女兒堅定的決心令我感動不已,原來神早已預備了一切。祂為我們一家三口預備了旅費,也為女兒預備了一份特別的禮物——與耶穌在不同時間、同一空間的約旦河受浸。女兒在眾人面前,承認自己是個罪人,因著耶穌的寶血得潔淨;她向靈界宣告,耶穌基督是她的救主,並且願意一生一世跟隨祂。感謝神的恩典!

如《聖經》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聖經.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神早已為您、為我預備了救恩,您願意今天便接受這份寶貴的禮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