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2017年5月

我的新家

從美國中部俄亥俄州來紐約,心裡就像有個吊桶般七上八下。沒有工作、沒有朋友,但冥冥中有神(上帝)的安排,引導我走進怡康小聚這個豐富的家。
先要謝謝顏姊妹的推薦,我深信是神的眷顧。怡康小聚是個能令人增長智慧的地方,也能使我放開雙手送出愛心,實踐主耶穌的愛。我們定期探訪療養院,到康復中心慰問精神病患。
怡康小聚的參加者,多為退休人士、年長者和家庭主婦。活動內容有牧師講解《聖經》,加深對神的認識。最近,魏永達牧師一句「我心安處是吾家」,猶如對我當頭棒喝!龍凌漢傳道也說,「只要是人,就有煩惱,也不會不生病,但求心裡平安,身外的都是磨煉。」
我們還請專業人士提供健康知識和生活常識。最近,陳勝醫生講解了大腸癌的成因和預防;李兆樑律師介紹了如何防止身分被盜用。
怡康小聚,是一個充實生命的好去處,是我在紐約的新家。

兒童聖經樂團

4月10日-14日,紐約勵馨婦幼關懷中心和角聲佈道團,聯合舉辦兒童聖經樂團,25位6至13歲兒童及青少年參加,他們大部分是曾經歷家暴的孩子。在這一星期中,我們跟他們一起敬拜、遊戲、午餐、講《聖經》故事,讓他們認識神(上帝)。在最後一天,鼓勵他們將生命交給主耶穌。感謝主,近10位小朋友願意這樣做!求主看顧他們。
4月14日晚,角聲舉行聯合受難節崇拜的同時,我們也有受難節兒童佈道會;15日,在角聲舉行復活節佈道會;16日,真光敎會舉行復活節佈道會,接觸小朋友300人,求主保守他們的心。

最大的祝福

人們都追求幸福和快樂,希望得到愛情、健康、財富、地位,但什麼是最大的祝福呢?什麽樣的祝福能恆久不渝呢?角聲使命中心邀請腓立比佈道團,於6月13日舉行「最大的祝福」音樂佈道會,希望為您提供答案。
文展雲律師在法律界享有盛名,而不為人知的是他還有音樂天賦!文律師與同樣愛好音樂的太太文王瑞萍,因著對上帝和音樂的愛,常在佈道會中傳唱。許佩珊女士為纽約大學聲樂碩士,曾在百老滙歌劇「西貢小姐」中擔任女主角、香港迪士尼歌劇主唱,常在著名音樂廳獨唱。他們三人將携手音樂佈道會「最大的祝福」,演唱多首經典名曲。
誠邀社區朋友出席,在欣賞優美歌曲的同時,找到人生祝福的源頭!日期:6月13日(星期二);時間:上午10時15分;地址:角聲使命中心希伯倫廳(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聯絡:(718)-779-8239柯女士。

新的開始

青少年中心搬到了在市場街(Market St.) 38號的新辦公室。雖然面積與以前亞倫街(Allen St)有很大的分別,但我們的目標仍是為這個社區提供一個安全的角落,同時把福音傳到人群中。在我們唐人街的中心,有不同的青少年活動,比如運動事工、英語學習知己;同時新增了一些活動,如愛心工程和遊戲俱樂部。我們也提供翻譯服務。安全的環境,使想要做功課又或單單想放鬆的年輕人,感到安心和舒心。
英語學習知己計劃(ESB),每個星期六上午,以42小學作為活動場地。非常感恩,一些學生會到我們的新辦公室來,學習吉他或是單單跟我們聊聊天,雖然現在的地點稍微遠了一點。能在輔導之外,與他們交談、了解他們,真是滿滿的祝福。每年五月份參觀大學的行程,今年打算去費城!
角聲運動事工是季節性的,大多數學生可以通過Facebook與其他社交媒體方式聯繫。春季的高中排球營將在5月6日結束,5月13日至14日,在疊湖營地舉辦退修會,主題是「上帝大於我的喜與悲」,希望他們知道上帝的愛是永恆不變的!
大學事工,每年都有一個福音營,有140人參加,彼此之間見證上帝的愛。五月計劃聯合三所市立大學,舉辦華人基督徒團契退修會。這是我們第二年舉辦這項活動,希望能在校園內培養有潛力的基督徒。

服務社區

遷移到市場街後,也經常需要提供翻譯服務。隨著不同翻譯軟件的發展,翻譯已經變得更加容易,但仍有人不能自己翻譯,這使得角聲的翻譯服務仍然重要。角聲在這個新地點安定下來後,會有更多的人來使用這裡的服務。通過服務,我們可以認識不同的人,聽他們訴說心聲和困難,並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傳播上帝愛世人的好消息。


英語學習知己(ESB)於4月22日加入紐約關懷日,並自願清理在史坦頓島的東安公園。

生命萌芽的春天

春天來了,幾場春雨澆灌之後,孕育了一個冬天的種子開始冒出地面了,含苞許久的花蕾也紛紛綻放。在這個充滿生機的季節,橄欖樹的輔導事工非常感恩,好幾位接受了輔導服務的朋友,最近分別決定接受耶穌做救主和生命的主,讓輔導員們非常興奮!
《聖經》上說,有人栽種,有人澆灌,唯有神(上帝)叫他生長。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作為輔導員,我們感恩,在這些新生命的成長過程中有分,更盼望他們繼續成長,在神的家中茁壯成為可以讓別人得益處的大樹。
角聲橄欖樹全人關懷團隊,歡迎有宣教負擔的基督徒心理輔導員加入,通過心靈陪伴和扶持,引領生命得到重生,如同這春天的絢爛繁花,見證造物主的美善和大能。橄欖樹事工及活動消息請看網頁:http://olivetree.cchc.org/services/。查詢請電:(718)799-8239;或電郵:olivetree@cchc.org。

信任的真諦

「角聲Shining Light青少年中心」,旨在透過愛與安全的環境,關注新移民青少年的心靈需要。
每週五晚上6點-8點的「Friday Night」青少年團契,藉遊戲、詩歌、品格訓練等活動,幫助青少年認識神(上帝)。在最近的活動中,青少年做了一個關於「信任」的遊戲:兩人一組,一方閉眼把手交給搭檔,之後隨著音樂避開障礙物,走向指定的地方。文若在遊戲結束時說:「當我閉著眼睛被搭檔拉著向前時,感覺自己要完全倚靠旁人才能走路;如果不信任她,將會寸步難行。通過遊戲我體會到,每個人的生命可以完全地交託給上帝,這樣就不會在黑暗中跌跌撞撞,而是順著光的指引前行。」
若需了解青少年團契更多信息,請致電:(718)799-8213;或親往角聲福音廣場詢問。

傳福音心態

為了延續弟兄姊妹的宣教熱情,角聲於1月開始「城市關懷佈道宣教士團契」,讓有志於加入城市佈道宣教士的弟兄姊妹彼此連接,更多了解宣教士可以為社區做什麼,一起榮耀神(上帝)。
4月的宣教士團契,由角聲福音廣場總監陳熾分享從芝加哥來紐約宣教的經歷:過去在芝加哥,曾和教會牧師一起在街上發放福音單張,但因為好面子而擔心被人認出,從心態上沒有預備好宣教。來角聲兩年多才漸漸明白,城市佈道宣教不只是出去發單張,而是長線工作,要落實到每天的工作中,不論是講座還是活動,都要懷著宣教士和傳福音的心態,面對社區中的人。最近角聲舉辦社區論壇,以新移民最關心的話題為主題,最後帶出福音信息,就是一種很好的宣教方式。
「城市關懷佈道宣教士團契」,歡迎更多弟兄姊妹踴躍參與!時間:每月第一個星期四晚6:30-8:30;地點:角聲福音廣場;聯絡電話:(718)799-8213。

唯一的盼望

4月15日,在復活節前夕,角聲聯合十所華人教會,分別在法拉盛和布碌崙地區,同時展開禱告站事工,眾弟兄姊妹一起走上街頭傳福音。
紐約的4月萬物復甦,本是充滿希望的季節,但在街上與行人接觸時,發現不少人仍活在孤獨與愁苦中,沒有盼望。他們需要耶穌,需要真光帶給他們真正的盼望。路過禱告站的王女士分享:「多年前來到美國發展,以為會過上好生活,但隨著年日的增長,越發覺得孤單。身邊的朋友都很忙,當有困難想找人幫忙,或有心事想找人傾訴時,都找不到人陪伴。」
伯特利教會的姊妹為她禱告後說:「只有耶穌是我們最知心的朋友,無論何時何地,當我們向祂呼求,祂都願意傾聽。」王女士非常感動,表示願意去教會進一步了解信仰。
另一位女士講到:父母都是基督徒,已歸天家;自己雖然去過教會,但還沒有完全接受信仰。伯特利教會的朱牧師對她說:「如果你接受主耶穌為你的救主,以後在天家還可以與父母相見。」這位女士聽後笑了,既得安慰,又有了盼望。
有一對夫婦對我們說:「孩子因為腦瘤而失明,非常痛苦,不知道該怎麽辦。」角聲同工為他們一家做了祝福禱告,並求神醫治孩子的眼睛,讓這對夫婦得到很大安慰。
參與禱告站服事的角聲同工紛紛表示:「這也是我們開展禱告站的初衷,如同《路加福音》四章18節所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禱告站事工歡迎您參與!若需了解更多信息請致電:(718)799-8219;聯絡人:Sarah Chan。

受難節受差遣

4月14日,角聲聯合伯特利基督教會、長島真光教會、豐收華夏基督教會、法拉盛華人浸信會等教會,舉辦第四十六屆受難節聯合崇拜,200多位會眾參加。
長島真光教會的孫雅章牧師,在信息《耶穌受難,與我何干?》中強調:耶穌如果作為人,釘死在十字架上,那麼他的死與我們無關,但耶穌不僅是百分之百的人,也是百分之百的神(上帝)!祂自稱是神,且死後第三天復活,為了把百姓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就跟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有極大的關係!發人深省的信息,讓會眾再一次思考自己的生命與耶穌的關聯。
受難節崇拜,還舉行了差遣禮,為4月15日開始的禱告站事工作預備。數十位弟兄姊妹走上前接受差遣,為主立志傳福音。

有愛互助會

4月15日,李兆樑律師以「摯愛和諧滿人生」為題,分享有關醫療委託、遺囑、授權書及信託方面的知識。提醒人們凡事做好預備,把愛和祝福留給家人。華人對這方面的法律了解不多,聽後受益匪淺。會後,又一對一地回答了私人問題。
為了方便不能出席的朋友們,每期講座都會現場直播,只需上網點擊live.cchc.org即可收看;為鼓勵其他想聽講座的朋友,過去所錄製的所有講座實況址可從cancer.cchc.org瀏覽觀看。

綠洲團契

4月1日(星期六)由黃姊妹分享感動人心的生命改變故事!她和家人經歷了種種難處,但上帝多年來一直對她慈聲呼喚,讓她有機會到角聲有愛會及伯特利教會,因著信仰翻轉了一家人的生命,平安祝福隨著上帝及弟兄姊妹的愛,帶來醫治和鼓勵。今天,她常常唱詩歌、禱告、上教會,不再鬱悶不樂,孩子們也獲得了安全感。
綠州團契是個愛的家,期待更多戰友加入,參加每月一次的聚會,一起用愛來行動!

活動預告

粉紅絲帶座談會:乳癌帶給女性的威脅是很大的!預防勝於治療,防患於未然。5月份是兩年一次的第二屆粉紅絲帶座談會。將邀請多名醫學專家,從營養、心理輔導、家庭全科、乳房重建整形至腫瘤科,全方位解答難題!時間:5月20日(星期六)9:00am-3:00pm;提供免費午餐及贈品,並有多家社區攤位展覽。歡迎社區朋友,癌友及家屬報名參加,一同學習有關乳健預防教育。座位有限,需提早報名!熱線電話:(718)799-8213或(718)799-8211;地點:角聲使命中心(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可乘Q17、25、34、88公車抵達)。
讚美操運動:以經文詩歌做體操,旋律優美,舞中有操,操中有舞。使人心情舒暢,筋骨有力。時間:每星期四上午10:00-11:00。無需報名。地點: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二樓。
恩典插花班:為戰友們在開心的環境中「話」療心情,學得開心,聊得開心,魏美蓉老師免費教導。歡迎報名參加,名額有限。地點: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三樓角聲癌症協會會議室。
綠洲團契:5月6日(星期六)1:30-4:00pm,在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二樓。大家一同敬拜親近神,見證分享,彼此扶持交流。會前有讚美操運動,會後有茶點供應;歡迎戰友、家屬及關懷者參加!
以上活動,歡迎癌友、家人、護理人員及關懷者參加;詳情請致電:(718)799-8211;電郵:hca_ny@cchc.org;網站:cancer.cchc.org請點擊瀏覽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