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兩兒皆殘障‧父母求良策

2017年5月

紐約一位姊妹來信,為大陸的親人求助。她說:「上個月去中國浙江省探親。有一戶親戚家裡,兩個兒子都得了嚴重的疾病,十分可憐!他們是基督徒家庭,我把他們的情況敘述出來,寄望你們給予適當的關注。十分感謝!」

這是個姓楊的農民家庭,住在浙江省寧波市寧海縣,家境貧困。楊父今年60多歲;母親童氏將近60歲。大兒子今年29歲,得了甲狀旁腺亢進,導致全身關節變形,嚴重骨質疏鬆。小兒子今年10歲,大腦發育障礙。

大兒子12歲那年,剛讀初中,正在發育,忽然發現自己的身體關節,都往一側拐彎生長。開始時,父母只是帶他到附近的土醫生處看病,吃點中藥,發現越來越嚴重,導致無法上學。於是求親戚帶他們去寧波市的醫院看病,市裡各醫院都不知道是什麼病?後來又到金華地區去看,醫生診斷為類風濕關節炎,用那醫生的特效中藥治療,吃了近十年都沒有效果。

後來,大兒子因為自己身體殘疾,變得內向自卑,再要帶他出門就醫,也不願意去。疾病一直拖延,以為是治不好的怪病。2014年,因病情嚴重久臥病榻,以為要死了,才強行帶去縣裡的醫院診治。醫生發現,他有嚴重骨質疏鬆,建議去上海就醫。2015年夏天,父親帶大兒子去上海看內分泌科醫生,診斷他是得了甲狀旁腺亢進,但由於身體發育不良以及肺部感染等原因,醫生跟家人都不敢同意做手術。

十年前,楊家夫婦商量再養一個孩子,以寄托家庭的希望。因大陸的計劃生育政策,小兒子要臨盆時,媽媽童氏害怕罰款坐牢,沒有及時去醫院生產,導致小兒子出生時,出現有缺氧現象。小兒子到了4歲,還無法說話,連簡單的爸爸媽媽都不會叫。親戚帶他去杭州市的兒童醫院檢查,醫生診斷為大腦發育遲緩,智力相當於幾個月的嬰兒,沒有治療方法。

到了7歲時,小兒子癲癇發作,又帶他到上海兒童醫院。醫生給予西藥控制癲癇,但大腦發育情況無法解決。家裡兩個兒子都有重症,楊氏夫婦心裡十分鬱悶;兩個孩子都要照顧,還得務農、打短工維持生計。今年楊父的身體也垮了,高血壓、肝囊腫,經常疲勞感發作,無力再打短工。幸而政府將他們列為低保對象,每月提供保金,讓他們維持基本生活。來信的姊妹有兩個問題,都是醫學上的難題:

(1)大兒子需要做甲狀旁腺切除手術。這本是個小手術,但因麻醉醫生發現他肺部有炎症,害怕給病人全麻拔管時,引發病人肺部感染導致喪命。本來還可以局部麻醉,避免肺部感染,但因大兒子目前經常神智不清,無法配合醫生在局部麻醉的情形下手術。怎麼辦?

(2)小兒子在醫學上,能不能有任何辦法,解決他大腦發育問題?讓他有個美好的人生。
為此,「愛心匯點」把他們的情形刊登出來,希望為他們尋求良策、禱告和幫助。若您願意在醫藥費上幫助楊家的孩子,善款支票抬頭請寫: CCHC,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楊家孩子」,逕寄:《號角月報》。若您有治病的方法,請把方法書面寄來。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