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光鹽社的故事

2017年4月
袁昶黎

光鹽社特殊兒童家庭及同工

眾牧師暨光鹽社理事等為光鹽癌症關懷義工鄭小紅夫婦返中國舉行差遣禮禱告

「神(上帝)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祂的路徑都滴下脂油。」在過往的20年,神的眼目從未偏離光鹽社,祂以恩手托住我們,經過水火,不為水漫過,也不被火燒傷,卻領我們到青草地及可安歇的溪水邊,飽嚐主恩的豐富與甘甜!

西區中國教會的黃繼榮牧師親領全教會進入社區舉辨「父親節嘉年華會」,寓意效仿天父愛世人,賜獨子耶穌來世受死,拯救世人;同時發揚中華文化傳統,並促進社會和諧。此持續十多年之壯舉影響僑社甚鉅,實乃光鹽社之先軀!

20年前,一群生活在休士頓、胸懷宣教壯志、熱血沸騰的基督徒,以基督的愛承先啟後地去感動人心,領人歸主,影響轉化社會,使萬民作遵主命令之門徒!經過長時間禱告、籌劃,並接受屬靈牧長啟發教導,基督徒光鹽社成立了。

我們清掃中國城大街,舉辦「父親節嘉年華會」,蒐集冬衣送暖,為中國長江水患、台灣921地震、科索沃難民潮、休士頓淹大水、紐奧良卡翠娜颶風淹城、四川汶川大地震等募捐籌款賑災濟困。我們學習耶穌憐憫如無牧之羊的眾人,用口傳《聖經》福音真理,並幫助及照顧他們的需要。

神一路親自帶領,加上聆聽回應來自僑社的呼聲,光鹽社逐漸成長茁壯,擴大服務範圍及對象,提供由本地至國際癌友資訊,牧養,到全人服務,支持特殊需要兒童、青年及家庭之身心靈輔導和團契。神信實地時時加添同工、義工及經費。在多媒體傳播事工上,光鹽社提供全人關懷資訊,送炭給有需要的人,使人倍感「人間有溫暖,四季皆如春。」貼心的健康檢測、賑災濟困等雪中送炭義舉,在在促進社會之和諧及安樂。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我們原是神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光鹽社「德不孤,必有鄰」,初期與《號角》月報及「美國福音證主協會」合作舉辦光鹽癌友關懷網多年,近期隨著共同照顧「8181」*國際癌友,與曉士頓中國教會及角聲攜手合作全方位全人關懷,傳福音及跟進栽培。與福遍中國教會同作特殊需要青少年輔導及團契,與休士頓教牧聯禱會正在籌劃成立防災賑災網。光鹽社有來自神的異象——聯合基督信徒、教會及福音機構,集體行善及傳福音,「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將光照在人前,叫人們看見我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

*「8181」:從中國來的癌友及陪同的家人租屋住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