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尋平安何處

2017年4月
王國韶

陳大班童年時,課後或週末常常在外玩到天黑。等到街燈亮起、肚子餓了,他開始覺得有點害怕,就想回家,因家裡的父母,是他的供應者、支持者,也是保護者。父母為他做的,都使他感到放心。不幸,一些不完整、破碎的家庭,對孩子來說,都不是安全、放心的地方。

王小二去年有機會同家人去歐洲旅遊兩個星期,但是有兩個難題,家裡的小狗誰來照顧?房子空著會不會發生意外?旅遊前一天,王小二把小狗交給高佬照顧。高佬是他多年的好朋友,小狗給他照顧,王小二就可以放心了。那麼房子又如何?房子最近安裝了電子防盜鈴,所以空兩星期問題也不大。可是,如果有突發事件,電子防盜鈴也無濟於事呀!

許大姐年紀大了,身體開始出毛病。她最近呼吸不調,上下樓梯都要休息幾次。她找了一位呼吸科醫生,是大學專科畢業,許大姐在醫生治療下就放心多了。

多少時候,我們不都是尋找使我們安心、平安的人或物嗎?我們找父母、老朋友、名醫師,甚至電子防盜鈴,然而所有的人或物都會過去,包括給我們安心的人或物!這樣說來,我們就像捕風一樣。

如果有一樣物品或一個人使我們絕對安心,那不就可以一勞永逸嗎?事實上,答案就是《聖經》裡所高舉、永存的主耶穌基督。「滿了一把(信靠耶穌基督得平安),得享安靜,強如滿了兩把(世間給人平安的人或物),勞碌捕風。」(《傳道書》四章6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