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教會消息

2017年4月

釋經講座與聖經營

二月底一連三天,在華人基督教聯合會華埠堂,舉辦了「十步釋經法」密集講座。60多位參加者完成全程,每個人不單上課聆聽,且有講義、電子文檔帶回家重溫練習,還可在自己的小組或團契實踐,真是多重收穫。
負責主講的曾永光牧師,是加拿大聖言中心總幹事,又是聯合會前主任牧師,弟兄姊妹對他並不陌生。他採用《雅各書》作題材,教導基本的釋經方法。曾牧師不單自己教,更有曾師母分擔教學,分享他們在退休年齡尚開始背誦《聖經》,現已可以背誦《詩篇》119全篇。每位參加者無不以敬佩的心態向他們學習!
另外,三月一個週末,由三一神學院教授,也是聯合會的客座牧師鮑維均博士,在培育中心禮堂舉辦了「聖經營」,與參加者分享《使徒行傳》。參加的人數有170多位,來自十間不同的教會,把培育中心禮堂擠得滿滿的。鮑牧師精辟的釋經,不單使會眾聚精會神聆聽,而且反應熱烈,不停地發問;每位參加者對《使徒行傳》有了一個新的認識。若弟兄姊妹同時參加了這兩次的研經學習,一定收穫豐富。
正道福音神學院芝加哥分校
˙春季課程
4月15日8:30am-7:30pm,16日1:30pm-7:30pm,由劉王仁美博士主講《傳道書》,內容是《傳道書》中傳道者考察人生各樣的經歷及體驗。上課地址:1256 Wehrli Rd., Naperville, IL 60565。有關詳情請查詢聯絡Freda Lin,電話630-991-0431,電郵reichiung@les.edu。
˙畢業典禮
5月20日(星期六)2:30pm,在中華基督徒國語教會,舉行第五屆畢業典禮。歡迎芝加哥地區眾教會的牧者、同工和弟兄姊妹光臨,同頌主恩。地址: 9S. 565 Clarendon Hills Road, Willowbrook, IL 60527。

復活節晨曦崇拜

4月16日清晨7時,芝加哥四區將舉行復活節晨曦崇拜,歡迎教會眾弟兄姊妹踴躍參加,紀念主復活。崇拜後備有早餐,讓大家有彼此交通時間。分區情況如下:
北區崇拜(國語)
基督教懷恩堂5200 Church Street, Skokie, IL 60077;講員:周君善牧師
西北區崇拜(國、粵、英語)
芝加哥華人播道會310 E. Hintz Road, Arlington Heights, IL 60004;講員:陳啟世牧師
中區崇拜(國、粵語)
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唐人街)2301 S. Wentworth Ave., Chicago IL 60616;講員:文耀銘牧師
西南區崇拜(國語)
活水福音教會1256 Wehrli Rd, Naperville, IL 60565;講員:黃多賜牧師
英語晨曦崇拜
培德中心二樓2216 S. Wentworth Avenue, Chicago, IL 60616;講員:Rev. Pearson Lau

芝加哥教牧同工聯合退修會

一年一度的芝加哥教牧同工退修會,於4月17-19日(星期一至三),在Gull Lake Ministries Conference Center舉行,由芝加哥華人基督教聯會、中西部華人基督徒聯會舉辦,招聚眾教牧及機構同工一起相聚、相交、退修。今年特別邀請崔思凱牧師為講員,同工們可闔家參加。請眾教會弟兄姊妹在禱告中記念,求主使牧者們從新得力,為主打美好勝仗!另外,芝加哥教牧聯會選出了新的職員。主席:傅大衛牧師,副主席:文耀銘牧師,書記:黃雅憫牧師,財務:湯道源牧師。每月的牧者聯禱會亦會有一點更新。

基督工人神學院課程

4月28至30日(星期五7:30-9:30pm,星期六9:00am-6:00pm,星期天2:00-6:00pm),芝加哥中華友愛教會與芝加哥區粵語教會,將一同籌辦信徒神學課程(粵語)。內容:上帝應許的應驗——神國的興起,由基督工人神學院副院長及舊約教授主講。地點:3000 S. Wallace St., Chicago, IL 60616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城南堂;700 S. Ridgeland Ave., IL 60304中華友愛教會。歡迎有意進修的弟兄姊妹報名修讀,查詢電話708-383-6867;電郵CantoneseTraining_LTT@yahoo.com。


芝加哥南郊華人教會

芝加哥南郊華人教會(Chicago South Suburban Chinese Church,簡稱SSCC),開始於1984年,由芝加哥中華基督徒國語教會(CCMC)差派四個家庭,組成查經班;1986年,成長為一個追求真理的獨立教會。
隨著華人人口的變動及增長,教會由Park Forest搬到Frankfort Square,再於2002年遷到現址17100 69th Ave., Tinley Park, IL 60477,使用Zion Lutheran Church提供的會堂及所有設施。會友是來自兩岸三地和東南亞的華人。
教會目前的主要活動:週間姊妹聚會;週五查經班;週日下午一點有主日崇拜、兒童和青少年的主日學,下午二點十分到四點十分有中文學校;每月三次中文講道、一次英文講道。另外,還有春節晚會和即將到來的復活節尋彩蛋活動等,若你在這區居住的話,歡迎你來和我們一起過節。
教會以耶穌基督為磐石,在真道上遵守《聖經》的教導,不屬於任何宗派。兄弟姊妹在靈性追求、事奉上都同心同意、同負一軛、彼此配搭,建立一個屬靈的大家庭。除了固定的事工、對附近華人的關懷外,教會還透過支持福音機構來支持差傳,得以在非洲和亞洲的福音傳揚獻上一份力量。
歡迎弟兄姊妹和華人同胞,加入我們這個屬靈的家庭,一齊來關心每個人靈命的成長及造就,並向華人同胞傳揚福音,在神的國和神的義中有份。讓我們尊主為大,在愛中建造,為神所喜悅,榮神益人,預備主耶穌基督的再來。歡迎造訪教會的網站www.chicago-ssc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