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角聲消息

2017年4月

互動中傳播信仰

Sophia Lee老師,在角聲學習中心服事了近一年,教授中級英語閱讀課程。她說:「在教課過程中,我越來越體會到要先了解學生的需要、因材施教,繼而帶領他們認識上帝」。
在與學生的相處中,她看到學生間普遍存在著焦慮情緒,也許是因為生活的壓力,常常會為一些小事情發生衝突。在她耐心教導下,學生慢慢被她的愛心感動,逐漸放鬆,學會享受上課內容。「每個學生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我會透過《聖經》話語與詩歌,讓學生在課堂上學習互相體諒、彼此理解,營造和諧的上課氛圍。」
為何如此有熱情教授英文閱讀課?Sophia老師說:「在這一年中,課程已走向正軌,學生努力學習的態度也常常激勵我,看到他們取得進步,非常為他們開心。課後,師生之間也有愉快的交談,讓我有更多機會了解他們的需要。神(上帝)把我放在這個位置,相信也是因為祂看到社區民眾的心靈需要,讓他們一邊學習英語技能,一邊學習生命的功課。」

有愛互助會

腸胃肝膽科專家荊彤醫生,為我們主講「胰臟癌、腸胃癌的早期症狀及發現」。工作緊張及飲食不定時,會使腸胃不適,甚至導致細胞病變。胰臟癌致命率高的原因之一,是無法早期發現和手術切除,因此要多注意身體表現的症狀,不要漫不經心地忽略健康。為方便不能出席的戰友及朋友,每期講座都有現場直播,只需上網點擊即可收看:live.cchc.org。
活動預告

法拉盛有愛互助會

4月15日(星期六)下午1:30-4:00,由李兆樑律師在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二樓,以「摯愛和諧滿人生」為題,分享有關醫療委託、授權書及信託,幫助每一個家庭凡事做好預備,把愛和祝福留給家人。會前有讚美操運動,會後有茶點供應;歡迎癌友及家屬參加,一同分享上帝的愛和祝福。聯絡電話:(718)799-8211。

讚美操運動

以經文詩歌做體操,旋律優美,舞中有操,操中有舞。使人心情舒暢,筋骨有力。時間:每星期四早上10:00–11:00。無需報名。地點: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二樓。

恩典插花班

為戰友們在開心的環境中「話」療心情,由魏美蓉老師免費教導,自備材料,3月重新開課。大家學的開心,聊的開心。地點: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三樓角聲癌症協會會議室;有興趣請來電預先報名。

綠洲團契

4月1日由謝陳惠珊姊妹分享精彩的生命見證「絕望非絕望」!30年來,她和家人發生種種病痛及憂傷,但並沒有失去自信和勇氣,反而令她和家人的生命完全被上帝的救贖和恩典改變!我們沒法預期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但相信上帝已經為我們擋住了風雨,並陪伴我們一起度過。這些祝福的印記,帶著力量和盼望。
綠州團契,期待更多戰友加入這個愛的家,一起用愛來行動!歡迎參加每月一次的聚會,會前有讚美操運動,會後有茶點供應;歡迎戰友、家屬及關懷者參加!
以上活動,歡迎癌友、家人、護理人員及關懷者參加;詳情請致電:(718)799-8211;電郵:hca_ny@cchc.org;網站:www.cancer.cchc.org請點擊瀏覽分享。

角聲籃球社

在總統日,角聲籃球社有機會辦了一天的活動,包括練習、遊戲和比賽。當天,我們學到無論自己重要不重要,都要與人合作,才能在耶穌裡成為一支完整的隊伍。

親密之旅

參加「親密之旅」小組學習的陳女士表示:「親密之旅」課程,有如一所人際關係的駕校,讓我漸漸了解到,很多關係衝突源於「無證駕駛」、「違章駕駛」。例如:面對衝突,僅靠忍耐或包容是被動的,如何把衝突轉化為機遇,將消極對抗與迴避轉化為彼此珍重的「珍珠時刻」更加重要!人生最美的狀態,莫過於活在親密美好的關係中。期待我的家人朋友都來加入其中。
課程提供了科學指導及自我成長,例如:愛的賬戶、愛的存款、自我需求的表達、原生家庭的探索、情商管理、情緒按鈕的覺察等,都是有效的實操工具。親密關係、親子關係、人際關係,都可經由愛與被愛的學習與教練,享受尊重、和諧、美好與平安。

怡康小聚

提防身分被盜

如何避免身分被盜?怡康小聚於3月21日,特別邀請李兆樑律師為長者講解。李律師鼓勵大家學習分辨可疑訊號:突然收到確認更改地址的信件;收到自己沒有申請的新信用卡;稅局要求額外資料才發退稅的信件等。他還特別提醒大家,不要隨身攜帶社會安全卡,並要小心保管稅表。
發現身分被盜,應去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申報,並去信用局發出欺詐警報,呈交身分盜竊宣誓書,聯絡美國國稅局的專業援助。若收到國稅局的任何通知,應即時回覆。最後,李律師以《聖經》的話勉勵大家: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而要積攢財寶在天上,這樣心裡才可有平安。

充滿喜樂的團契 Nancy Ye

《聖經》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立比書》四章4節)怡康小聚就是一個充滿喜樂的團契,多年來團契同工和愛主的弟兄姊妹,不停歇地每週二聚會,感受神豐富的愛和恩典。這是一個多元化的聚會,有來自教會的牧者分享信仰,也有各行各業的專家傳授知識,還有定期的集體慶生會和郊遊。每月一次療養院探訪,給老人和病人送去基督的愛。
怡康小聚真誠歡迎退休人士、年長者、家庭主婦參加,締造幸福人生榮耀神。怡康小聚每月節目安排請看本刊12版,或致電查詢:(718)799-8239;亦可瀏覽橄欖樹全人關懷網站http://olivetree.cchc.org/yeehong/。

讓孩子在愛裡成長

3月4日,角聲「聖經樂園」開始了2017年的第一次活動,讓孩子們在這裡得著智慧、充滿喜樂。每月第一到第三個星期的週六,孩子們可以在這裡學習樂器和歌舞,藉著音樂學習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讚美造我們的主;每月最後一個週六,有福音佈道會,為的是尋回迷失、受傷的小羊。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背誦《聖經》是孩子們的必修課。句句經文帶有能力,孩子從小銘記上帝的話語,就會像栽在溪水邊的樹,建在磐石上的房屋,品性美好,根基牢固。
「聖經樂園」全心幫助每一個孩子在愛裡成長。有個小男孩的父母忙著賺錢,收入不好時心情也不好,常對孩子發脾氣,令孩子很傷心。教會姊妹把他帶來「聖經樂園」,兩次後他慢慢開心起來,和小朋友一起去公園玩,一臉燦爛的笑容,變成了陽光男孩!
雖然父母的愛或有不足,但上帝藉著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而死的愛,讓我們永遠不會缺乏愛。我們歡迎並擁抱每一個孩子,無論他們來自哪裡。參加「聖經樂園」活動,請電Vicky:(347)605-1111或(718)799-8236。
懇請為主辦「聖經樂園」的角聲兒童佈道部禱告:求上帝興起更多有志兒童宣教事工、有音樂(器樂、歌舞)恩賜的老師;在兒童佈道的一切所需上,保守同工的心,堅定地仰望祂豐盛的供應。

上台演戲

王福康
我參加角聲怡康中心已有七個年頭了。感謝主,得益匪淺。怡康中心會員,多數都已七、八十歲,在基督的愛心裡開心快樂。
我們參演戲劇《吉米的教訓》的,共有十來人。我從來沒上台演過戲,我們這些老人能學會麼?不怕!我們有最出色的話劇老師夏生華和周吉米,根據我們的特點,把動作進行分解,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地練;用了幾個月時間,全部熟練掌握,隊形設計上確保完美。
我們中間年齡最大的楊媽媽就是不服老,刻苦練習,虛心求教,上課來得最早,老師不在時也反復練習;上台表演,得到大家一致好評!這種精神,也激勵了我們每一個人精益求精。

拯救下一代

在角聲宣教奮興會上,鄭立新牧師的講座「拯救下一代:世俗文化挑戰下的信仰傳承」,運用廣泛的調查數據,展示當今的文化教育對下一代的嚴重侵蝕,呼籲教會和家庭傳承基督信仰,擔起教育下一代的責任。事實上,科學家的研究也顯示,極度自我中心的「我-世代(Me-generation) 」所面臨的嚴峻現實。
橄欖樹全人關懷事工,特別以多元性別文化對下一代的影響為題,於4月29日舉辦一場社區論壇,邀請高中輔導員、律師和資深牧者,從教育、法律和教會的角度展開討論,希望引起更多家長和教會的思考,保護和引導下一代。
橄欖樹事工持續舉辦親子和婚姻講座,鼓勵以《聖經》真理和智慧建立家庭,見證基督。最新消息請瀏覽網頁:http://olivetree.cchc.org/services/。查詢請致電:(718)799-8239;或電郵:olivetree@cchc.org。

在音樂中感恩

2月底,角聲福音廣場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特別為學習中心的學生預備的「生命樹團契」活動,主角是角聲同工鄭凱心,一位從小熱愛音樂的姊妹。她從小學習鋼琴,熱愛唱歌;大學時決定一個人到美國圓音樂夢,但聲樂老師一句:「凱心,你不要唱了,你沒有天分」,讓她陷入自我質疑的境地。
「我不禁問自己:音樂,真是我該走的路嗎?」懷著對前途迷茫的心,她來到紐約發展。一天,因偶然的機會進入教會,被一首敬拜歌曲深深地吸引:「祂必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雖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我要在沙漠中讚美」。她感覺這首歌似乎是專為自己唱的!神(上帝)的愛,深深地感動了她,從此她信靠這位神,開始了自己的信仰之路。
生活中,仍然充滿挑戰與艱辛,但神透過一首首詩歌對她講話,鼓勵她勇敢追求夢想。在音樂分享會上,凱心演唱了《你對我那麽好》、《你認識我》、《以馬內利》等歌曲。「夜深人靜時,常常一邊思念馬來西亞的家人,一邊懷疑自己的音樂之路,但是神透過《你對我那麽好》這首歌鼓勵我。」就像歌中所唱:「當我拒絕自己,陷入絕望,你的愛重新使我有盼望」。
她在歌聲中,感謝神給予信心,在她困難時不離不棄。《你認識我》,讓凱心找到了真正的自我,不在乎別人如何看她,只在乎神眼中的自己。《以馬內利》是與神同在的意思,是凱心在辦理身分陷入困境時,神賜給她的歌:雖然狂風巨浪會有時,但「你既與我同在,我還懼什麽?」
感人的見證和動人的詩歌,讓台下觀眾頻頻拭淚。角聲學習中心主任王瓊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以弟兄姊妹的生命見證,觸動學習中心的500多位學生,讓他們不僅學英語、電腦,而且認識上帝,真實感受到神無微不至的愛!」

在耶穌基督裡找答案

角聲Shining Light青少年中心,每週五晚6:00-8:00,舉行「Friday Night」青少年團契,透過遊戲、詩歌、品格訓練等活動,幫助青少年認識神。
吳姊妹分享自己的信仰經歷時說:從小就很怕死,因為年僅五歲的弟弟,在河裡游泳時不慎意外身亡,這在她心裡留下深深的陰影,非常害怕身邊的親友永遠離開自己。長大後來到美國留學,去教會參加團契,聽梅媽媽講述自己女兒患癌過世前安慰她不要難過,因為以後可以在天家相見;看梅媽媽很坦然,神態中沒有一絲擔憂和懷疑。
梅媽媽的分享,讓吳姊妹陷入思考:「這背後一定有強大的力量支撐,讓她能坦然地面對女兒的離去。」五年之後,吳姊妹信主並受洗,還帶領父母與哥哥信主。在一次全家人的遊輪之旅中,海上巨浪翻滾,遊輪顛簸不已,船上乘客陷入恐慌,吳姊妹當即跪下禱告,將心中的憂慮交託給上帝;禱告後,心中平安,因知即使當下死去,也會去天家與主相會。感謝神,10幾個小時後,巨浪平息,承載著6,000多人的遊輪平安抵達岸邊。
吳姊妹的見證,也引起團契中青少年對死亡與永生的思考。願神親自帶領每一個人,在耶穌基督裡找到答案。
Friday Night青少年團契,藉大哥哥大姐姐們的生命見證,以生命影響生命,帶領青少年認識神,成為多人的祝福!了解更多信息,歡迎致電:(718)799-8213;或親往角聲福音廣場:42-35 2FL Main Street, Flushing, NY 11355。

燃起宣教熱情

角聲「城市關懷佈道宣教士團契」,讓有志於城市佈道宣教的弟兄姊妹彼此連結。3月份團契,勞牧師分享了「為何要開辦宣教士課程」:歷世歷代都有神(上帝)的見證人,像舊約中的以利亞和末底改,是他們那個時代的見證者。作為新時代的我們,也要常常問自己「為這個世代留下了什麼?」他回憶40年前,當一位老牧師問「誰能接班呢?」在場的他流淚不止,後來就開始了角聲的事工。今天,勞牧師問在場的信徒:「誰願意來接班呢?」他強調:迦勒不需要神的呼召,而是自己立志。
「城市關懷佈道宣教士團契」歡迎更多弟兄姊妹踴躍參與!時間:每月第一個星期四晚6:30-8:30;地點:角聲福音廣場;聯絡電話:(718)799-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