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憩: 聖經說

2017年4月

《馬太福音》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祂不在這裡,照祂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二十八章5-6節)

《路加福音》

耶穌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九章22節)

《約翰福音》

耶穌說:「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六章40節)
耶穌對馬大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十一章25-26節)

《羅馬書》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四章25節)

基督既從死裡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祂的主了。(六章9節)

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八章11節)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十章9節)

《哥林多前書》

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十五章21-22節)

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若有血氣的身體,也必有靈性的身體。(十五章42-44節)

保羅說: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十五章51-52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