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社區人士悼念談Sir

2014年1月
文/蒙愛

1

2

原本清早要下大雪的費城,卻因著一場追思禮拜,蒙上帝恩典,延誤到中午禮拜結束後才白雪紛飛!2013 年12 月14 日,我們一行人從紐約開車前往費城唐人街的教會,參加費城角聲中心主任談國祥博士的安息禮拜。對於突然失去談博士,社區人士都異常驚愕,紛紛悼念此一重大損失。

在教會舉行追思禮拜,比在殯儀館更溫馨自然,因為眾人可以在上帝的殿宇裡面一同敬拜上帝,同時有更多弟兄姊妹來作見證。在五、六百人參加的儀式裡,從頭到尾充滿了對一位無私的基督徒的活潑見證。

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費城社區人士所述說的故事,講到談博士如何捲起衣袖,費神費力地盡己所有,幫助一些新移民的家庭。以下四位人士的故事,是由屈綱贊弟兄上台講述的,因當事人心情激動,便由屈弟兄代表;為保護隱私,在此就不用真名,但內容卻是真實可靠的。

有一位女士說:「我以往所認識的基督徒,在知道我不肯信耶穌之後,便與我有一種隔膜,甚至與我疏遠。但談先生最令我欣賞的,是他不但能明白我的感受,更能與我作朋友。當我有疑難之際,他更是樂意幫助我,提供意見。」

又有一位社區朋友說:「有一次我犯了罪,警察要上門來捉拿我。我本有可能被判刑入獄六個月,且要付一筆很大的罰款,加上被停車牌,但經過談先生的種種幫助,最後我只需要被罰作社會服務和繳付一筆可以負擔的罰款。談先生就讓我在角聲做清理工作,當做社會服務。還記得當時是在暑假,天氣非常炎熱,我要清理角聲屋前的野草。當談先生看見我一人在工作,便帶著太太和兒子出來幫忙,大家一起清理,實在令我非常感動。」

第三位朋友說:「談先生讓我最難忘的,就是在我做完了器官移植的大手術之後。當天晚上,因替我翻譯的人已離開了,談先生便來接班,為我翻譯,直到深夜才回家。另外,對於我們這些不懂英文的人來說,女兒的功課實在是很大的問題。這幾年就是靠著談先生替我女兒作課後補習,解決了我家的難題。我又很享受每個月在角聲的團契聚會,不知為何,每次的聚會都讓我心中感到平安和寧靜,就算我當時帶著暴躁的心情,但到了團契,火氣便會全消。」

第四個故事講到:「我先生在幾年前惹上了官司,當時我感到人生茫茫,走投無路,對前途失去盼望。談先生和談太太知道了我的困境,便替我們找律師和聯絡其他機構來幫助我們。通過他們夫妻的奔波勞碌,最後我家擺脫了官司, 一家人團聚,更讓我深刻感受到上帝給人的平安,也找到了人生的盼望。」

在這個世局多變,詭詐的事情增多、人的愛心冷淡的世代,談博士本著基督的愛和憐憫,為社區所做的事,就像一盞明燈,燃亮了冷漠的世界。願談博士所點燃的光,也能吸引您來認識那位愛您的大光──耶穌基督。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饒恕別人就是釋放自己
金輝歲月‧ 榮神益人 滕近輝牧師主懷安息
那幅畫
社區人士悼念談Sir
名曲話新年

2014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愛心匯點美味人生生活資訊紐約角聲消息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