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17年3月

青少年課程

每年夏天,培德中心為青少年提供各種課程。為期六週的英語密集課程,幫助7至12年級的新移民學生,在秋季進入新學期作準備,提高學生的英語能力。夏季SAT大學預備課程,是給願意在暑假期間作試前準備,或希望繼續學習的學生而設的。
另外,培德中心一直與After School Matters (ASM)合作,提供不同類型課程給中學生,例如「樂高機械人」和「合唱團」等項目,鼓勵學生建立團隊精神和學習新的技能。課程名額有限,先報名者可優先參加。查詢更多資料,請聯絡青少年部主任:312-328-1188。

恩福之家

「恩福之家」這項事工已有九年之久。逢週一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在培德中心三樓,開展各樣的活動,包括球類、運動類、棋藝、唱卡拉OK等。現在,又增設三班聖經班,學習神的話語。活動結束,大家一起聚會及午餐。
感謝神!幾年間,雖有不少人事變遷,但不少街坊、同胞、弟兄姊妹,把自己當作恩福之家的一份子,甚至有人說,若是某週一恩福之家暫停,他們就會很失落。其中,有不少生命改變、願意信主,成為基督徒的新朋友。
目前,經常出席的約有一百人,相信新的一年,事工會有更新。為此,恩福之家的同工在二月舉行一次退修會,互相商討、禱告,求主預備新一年的方向、人手。如有意參與者,可每週一十時到培德三樓參加。查詢:312-328-1188。


從夢想到成功

子光

「我想成為世界健美先生冠軍。」這是來自一位生於奧地利的15歲少年人的夢想。

夢想需要嘗試

很多人在少年時都有夢想,可惜隨著時間過去,大多數夢想都被收進抽屜或埋在地毯下,最多只是想想而已,並沒有落實、達成。這位少年為了夢想,開始每天訓練體能。儘管他不認識任何健美名人,也不知道自己最終能否成功,但卻知道自己假如不訓練,就一定不可能做到。

開始,他每天訓練一小時,後來逐漸增加到兩、三個小時。三年後,到他18歲時,每天的練習時間已是五個小時。努力,為他帶來了第一項健美冠軍——少年歐洲先生(Jr. Mr. Europe)。其後,他從奧地利移民美國,並在12年內贏得11項冠軍,包括1970勇奪「世界先生」殊榮。

1980年,在贏得第18個健身冠軍之後,他決定換個行業發展,於是報讀大學;1983年,在他36歲時,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立大學畢業,投入娛樂及演藝行業。

夢想需要意志

實現演藝夢並不容易。他曾憑著健美先生形象,參演了幾部電影,但都不太引人注目。不少人認為他不可能當演員,他的德語口音的英文太奇怪,演技也不夠格……不過他仍然堅信,如果連嘗試都沒有,怎知不能當演員呢?更何況,他不只是想當演員,而是想成為成功和著名的世界級演員。

於是,他像練健身一樣,開始練習發音,上演藝訓練課程。所有能助他投入演藝圈的事情,他都努力嘗試。漸漸地,那些被人嘲笑的缺點,慢慢成為他的特點,甚至成為風格和賣點。他開始接拍一部又一部電影,成為著名演員。他參演過的電影,不少是叫好又叫座,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

夢想不怕譏諷

很多人以為,他會以演藝事業的高峰作為退休和享受人生的開始,然而他淡出娛圈後去競選了州長!有人認為他是瘋子,有的認為他是妄想。2003年,這位健身先生,抱著永不放棄的精神,無視旁人的質疑參選,結果以48.7%的選票當選。2006年,更以55%的高得票率獲選連任,直到2011年離任。

至此,讀者想必一定猜到他是誰了——沒錯,他就是阿諾‧施瓦辛格(Arnold Alois Schwarzenegger)。離開政壇後,64歲的他再度重返大銀幕,演出好幾部重頭電影。最近,還接了川普辭做的電視節目《飛黃騰達(The Celebrity Apprentice)》,擔任主持人!

成功不是終點

在人生道路上,不少夢想被我們內心的恐懼及他人的負評,甚至林林總總的環境因素阻斷;阿諾的成功說明,只要願意不斷嘗試、摸索和學習,夢想是可以達成的。夢想成真固然快樂,但卻難以永永遠遠──如果沒有找到幸福的真正源頭,即使在人生中達到了目標,卻不可能感受平安和幸福。2011年5月,施瓦辛格與妻子宣佈分居,他承認與家中女傭發生婚外情,並生下私生子。

人要得到真正的幸福,內心最深處的需要必須得到滿足,而世上任何一樣東西都不能完成這樣的使命──所有的東西都會改變,所有的人際關係都會因著死亡而中斷。《聖經》記載的所羅門王,是他那個時代最有權勢、智慧和財富的人,他在《傳道書》中告訴世人:「我見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一章14節)

因此萊爾在《與神同行》中定義,幸福是「與上帝有正確關係之人的一大特徵」:做一個真實、熱切、誠懇的基督徒;被聖靈教導;自覺有罪,且把一切的盼望和信靠都放在主耶穌基督身上;真正重生、過屬靈與聖潔的生活;即使在憂慮和困難中,內心深處仍有不可動搖的平安和真正的喜樂,因知基督已除掉自己的罪。

人只有在基督裡,才是穩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