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暢遊夏威夷

2017年3月
向華

到夏威夷去旅遊,是我們老人堆裡多年的宿願,今年2月初,我們十幾個老人終於自己組團從達拉斯乘飛機到舊金山,再從舊金山碼頭乘坐公主號遊輪(Princess Cruises)出發向夏威夷馳去。

公主號遊輪有10.9萬噸位,全長951尺,高201尺,船上工作人員就有1,100人,可容乘客2,600人。能在這麼巨型的遊輪上享受,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福分。遊輪破浪向前捲起一堆堆白色波濤,海鷗跟隨著船隻在藍天翱翔,時而衝向藍天,時而低吻波浪覓食,給浩瀚無邊的大海增添了無限的美感。

遊輪可說是遊客生活娛樂的「小世界」。頂層有健身房、美容院;14樓有游泳池、露天電影播放螢幕,有自助餐廳;五、六、七樓有任意點菜的餐廳;各遊樂點都有免費茶水、咖啡及點心供應,讓你能盡情享受。每當夜幕降臨,各娛樂大廳應時開放,有唱歌、跳舞、變魔術、演雜技……任你選擇觀看。

遊輪途經四個島,並讓我們登島參觀,看鯨魚棲息海邊,看火紅的火山岩漿滾滾流入大海。我們漫步在由火山爆發形成的黑沙灘上,乘船進入岩洞瀏覽奇景。到處可欣賞熱帶植物、多姿多彩的蘭花;那千年古榕樹老態龍鍾,根鬚落地又長成新莖,龐大無比;到處是椰子樹、棕櫚樹。我們又到島上,看夏威夷姑娘光著腳為遊客唱歌跳舞。

在檀香山火魯奴島,我們還看到孫中山先生銅像,緬懷他一生為推翻滿清政府所做的偉大貢獻。我們更不忘到珍珠港,參觀當年日本偷襲此港所用的戰機、炸彈。無良的日寇趁週末士兵歡歌載舞時突襲,使美士兵死傷慘重,美國由此而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這是歷史的慘重教訓!

夏威夷的容貌美景永遠留在我們心中,作為我們讚美上帝創造的實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