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成都信心之旅

2017年3月
羅春

這次為期三週的毫無預期準備的成都行,滿載神(上帝)的祝福而歸。

雖然行程倉促,但又是必須的,不忍爸爸一個人晝夜在醫院裡不得休息,我是家中獨女,媽媽患老年失智,加之抑鬱躁鬱,只認爸一個人,其它任何人都照顧不了她。

從週五的無措、整夜難眠,到週六的平靜,感受到禱告的力量。星期日謝牧師的信息「我們都是基督的使者」,更是契合堅立我心,深信神要藉著此行,行大事、奇事和美事,於是在神面前立定心志,預備我心讓聖靈充滿,耶穌恩典夠用,使用每個際遇將福音傳出去。謝牧師特地囑咐傳福音要讓對方表態是否真的相信耶穌,孫牧師和姊妹們為我祝福禱告,還有許多人也為我此行禱告著,帶著要廣傳福音的心願。多虧先生的果斷決定和大力支持,週一凌晨踏上獨自回成都的信心之旅,雖然前一晚狂風暴雨、七歲女兒開始發燒,這些攪擾預示著此行我的使命非同一般,阻力有多大,祝福就有多大。

1月17日晚到達成都,就直接去了媽媽住的華西醫院,好替換已堅守了將近一週的70好幾的父親。那夜爸爸總算能睡得安穩。面對媽媽的病情,以及醫院其它病人的各種瘋狂嚎叫或痛苦呻吟,醫院可謂人間疾苦的縮影,無論顯於外的還是隱藏於心的呻吟,無論健康或是身有疾病的人,都是多麼需要耶穌。

我為父母及親人信耶穌而禱告已是第十年,相信神一定會完成祂的善工。到醫院的第三天早上,神的時間到了,頭晚來探病的高中同學一個電話翻轉了一切,同學朋友的太太正是媽媽所住的神經內科醫生(加拿大留學回來),她和媽媽的主治醫生經過仔細會診,得出結論媽媽情況還屬特別幸運的一種,有可能治愈!真是天大好消息,跟媽媽分享,她也喜極而泣,坦言自己不斷在心中也在向神禱告,於是跟媽媽相擁而泣。神感動我在那一刻讓爸媽確認了信耶穌,來探病的四姨也願意信耶穌。

1月26日上午順利辦好出院手續,表弟來接我們直接去了家族團年聚會。見到了十多年未見面的堂嫂,吃飯時她坐我旁邊,跟我聊天第一句話竟然是問我:「春兒,你說我該不該信耶穌?」「當然該信耶穌!」我堅定地回答,一切看似偶然卻絕非偶然,神早已做工,只是借助我來「收割」。原來堂嫂她父親因醫療事故已成植物人三年,身邊有基督徒朋友常常關心幫助她,她也常在心中為父親禱告。水到渠成,還未開始吃飯,我已帶領堂嫂決志信耶穌。

臨行前,30多年未見面的高中閨蜜CY來看我,去年8月得知她痛失愛子後就為她禱告,我們也在微信靈修交流,那天也是順理成章,帶領CY決志信耶穌。

感謝神大大使用這次成都行,在來去飛機上,跟鄰座以及機場幫助的一對來達拉斯探親的成都老鄉,都撒下福音種子。

今年教會的異像「宣教的人生」,願主使用我成為祂的福音使者,願我的人生成為宣教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