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牧師與你談一談

2017年3月
梁德舜

前排中間為本文作者

去了一趟台北、香港,主要是進行身體檢查,也順道探訪弟兄姊妹和同工。謝謝弟兄姊妹的熱情款待,推卻了不少餐會,敬請在主內寬恕——這把年紀,吃喝不再是我的主題,彼此坐下聊聊,知曉各人的近況,不論個人、家庭和教會、身體狀況、事奉光景,以致在未來代禱、關顧的事奉上,更討主喜悅。

今天在公園裡看著鳥兒飛躍、長輩們漫步散心、青少年人急步奔跑,兒童們歡樂遊戲,我獨自沉思反省,想到過去的日子在主裡擺上自己,一晃近半個世紀,立志討主喜悅,篤信力行一些信仰原則,寫下勉勵各位:

1、盡可能幫助他人
幫助他人其實是在幫助自己——會獲得更多的快樂、友誼、朋友、關愛和寬容。

2、不停息地編織人際關係網
人際關係是生產力,更是快樂的源泉。因此,要給自己擁有更寬廣、更具層次的人際關係。各種不同的圈子裡要有一兩位自己最知心、談得來的朋友,無論遇到什麼困難、要辦什麼事情,都有朋友能及時幫助自己。

3、定期與好朋友溝通
聯絡朋友不是在要有求於他時才想起他們,而是要定期保持聯繫,如喝咖啡、吃飯、結伴旅行、溝通聊天、做有益的事情。常來常往,朋友才會感情更深厚。

4、尊重他人
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沒有職務高低之別,沒有錢多錢少之分。謙虛的心懷,是人際的通行證。

5、堅持每天至少看書30分鐘
書中自有黃金屋。堅持讀書,每天點點滴滴積累,就能有朝一日獲得一日千里的長進。

6、學會分享,做一個善於分享的人
你的心得、恩賜、能力、經驗、經濟、新聞、激情,都要及時向好友分享。分享也是提昇自己能力的一種成功法寶。

7、注重工作品質
做事情不在於做到多少,更在於做有意義、有價值、建立人的工作。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實際等於在提昇自己。

8、做人、做事要講誠信
做事講責任,保持誠信,一言九鼎,必須兌現承諾。

9、保持傾聽的好習慣
有良好的傾聽才能更理解別人,也可以被他人理解,才能達成和諧的溝通。

10、每天保持愉悅平和心態
每日要保持好心態、好心情,才會有好人際、好友誼、好前景。定時運動,注意飲食,才能保持良好體能!

昔日都傾重關注別人的你,今時今日要稍微調整,關懷自己心靈的微聲!請為我禱告,先行致謝!願主賜福保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