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不虛此行

2017年3月
李玉新

四個月前,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美國,我不知道將會面對怎樣一個未知的世界,但我肯定的是,在芝加哥的經歷,一定會改變我的人生下半場。

出國前,一個朋友說她十歲的女兒怕得癌症,恐懼死亡,讓我在美國看看有沒有預防腫瘤的好辦法。到目前為止,我沒有找到預防腫瘤的好辦法,卻找到了克服恐懼的答案。

世界上再好的醫生,也無法醫治病人內心深處對於死亡的恐懼。然而,這個世界上卻有一位神醫,不僅可以讓大痲瘋手到病除,讓癱子走路,讓聾子聽見聲音,讓瞎子看見這個美好的世界,能讓拉撒路起死回生,更可以讓人們空虛的內心得到滿足,用美好的盼望代替恐懼。
所有這一切美好的代價,是全能神(上帝)的兒子耶穌道成肉身,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為眾人洗淨罪惡。在基督耶穌的救贖和奇異恩典面前,人獻上的感謝,顯得那麼渺小。

來到芝大和團契前,我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在錯誤的目標上。讓我絕對想不到的,是在這短短的四個月裡,太太決志,女兒也在追尋主的路上,同時也讓我這個「近視眼」摘掉有色眼鏡,用心審視這個世界。我可以仰望星空,可以罪得赦免,可以感受內心從未有過的踏實和富足。

我感歎相見恨晚,但轉念一想,又何嘗不是久別重逢呢?我本來就是天父的孩子,只是因為偏行己路,如迷途羔羊,現又重新回到天父的懷抱而已。這世界哪裡有偶然?一切都是神給我最好的安排。

受洗那天,我聽到一同受洗的弟兄說:「這是我結婚以來最開心的一天,從未有過的感動和喜樂。」我又何嘗不是呢!我的大學同桌在兩年前來美國孔子學院任教,那天受洗完,我跟他分享跟隨主的喜悅。我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跟他說:「老兄你如此嘔心瀝血地給美國人傳經送寶,不帶點美國的寶貝回去,真有點可惜了!」他告訴我,他仍在糾結中。

美國既是天堂也是地獄,關鍵是看你跟誰在一起。感謝主,讓我遇見主內的弟兄姊妹,幫我找到通往天堂的窄門。特別感謝桂明哥和萬雯姐,在我來芝加哥之前,就為我指引來團契的路;才艷姐一直以來對我的幫助和包容;團契的弟兄姊妹們,你們的笑容讓我感受到神的大愛、大能及神的救贖和恩典。一切榮耀歸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