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人窮志不窮 學子訴心聲

2017年3月

中國富起來了,但貧富懸殊,貧窮的問題,仍然嚴重。「愛心匯點」基金,每年都收到很多助學申請,一封封莘莘學子的申請函,訴說著他們的困窘。

咸陽師範學院的劉柱,是化工學院大一新生:「我來自商洛市商南縣。我家一共三口人,父母都是農民,看天吃飯,沒有固定收入。母親患有慢性肺病,需要經常吃藥打針,家中的重擔,全壓在父親身上。2014年,由於父親積勞成疾,突發心肌梗塞,在當地治療一個星期後,病情惡化,轉至西安交大第一附屬醫院做心臟支架手術,共花費十一萬多元,每月仍要花一千多元的藥物維持,從此父親失去了勞動力,低保成了家中唯一的收入來源……」

同校的王蕊蕊,是漢語文學專業。她訴說:「我來自咸陽市的一個小縣城,家境貧困,父母在家務農,靠家裡莊稼養活一家人。家裡還有弟弟上高中,開支大、負擔重。我珍惜上大學的機會,我在校努力學習,積極熱心。生活上我勤儉節約。我希望通過我的努力,使家人欣慰,也誠懇地希望,得到『愛心匯點』的資助,減輕父母的負擔。我將會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勤奮向上,將來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吳芳芳就讀測繪工程系:「我是來自延安的一名學生,經過幾年的勤奮學習,我今年被咸陽師範學院錄取。看到錄取通知書,我很興奮!但得知學費與住宿費用昂貴,我又十分苦惱。家住壺口鄉,收入全靠蘋果樹產量,今年冰雹成災,農民收入幾乎零。所以我想申請助學金,來減輕家裡負擔……」

以上的年輕人,都是農家子弟,他們經過很多艱辛的歲月,才能走進大學的門檻。若沒有您們的幫助,他們將前功盡廢。親愛的讀者,當您看到他們的傾訴時,請不要拒絕他們的請求;您的愛心,可能栽培了一位時代偉人呢!

資助一位大學生,每年只需3,000元人民幣(約US$450),每人捐助一點點,集腋成裘,就可以幫助很多貧窮學子了。如您心有感動,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大學助學」,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