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稅例四點主要改動

2017年3月
李兆樑律師

2017年稅例,務必注意四點主要改動;如有不清楚的地方,需請教可信任的專業人士。

FBAR截止曰

外國銀行和金融賬戶報告(Reports of Foreign Bank and Financial Accounts),簡稱FBAR。以往提交FBAR的截止日期是6月30日,而且不允許延期。

從今年起,提交FBAR的截止日期更改:納稅人需在4月15日或以前提交,並且從今年起,截止日期最長可延期六個月。為免對公眾增加過多負擔,國稅局允許納稅人自動延期提交FBAR至每年10月15日,該延期不需向國稅局申請。

奧巴馬醫保罰款

奧巴馬醫保,對違規者的罰款每年都有遞增,本年增至收入的2.5%、或每人罰款$695、或全家$2,085,以較高者為準。同時,奧巴馬醫保也提供豁免,一般包括:保費高於家庭收入的8.13%、沒有醫保的時間不超過兩個月、居住海外的美國公民、或非美國公民及居民、家庭收入少於稅收起徵點、或囚犯。

川普總统上任後,簽署行政令(Executive Order),允許健康公共事務部長(Secretary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寬鬆地解釋奧巴馬醫保,以儘量減少個人、保險公司、醫療保健提供者和其他人的財政負擔;亦允許健康公共事務部長,放棄、推遲、授予豁免或延遲執行奧巴馬醫保的任何規定或要求,所以民眾需留意該行政令的新動態,奧巴馬醫保罰款是否在近期被廢除。

推遲部分人退稅

為打擊身分盜用(Identity Theft),國稅局提醒納稅人,新法例要求國稅局,將申報所得稅抵免(Earned Income Tax Credit)和額外兒童稅收抵免(Additional Child Tax Credit)的稅表,延至最早2月15日再向納稅人退款。此外,國稅局希望納稅人留意:該些退稅款,另加額外時間給金融機構發放和處理。再加上週末和總統日假期,國稅局特別提醒受影響的納稅人,可能無法在2月27日那週獲得退稅款。

其他稅表截止日

今年以12月為年底的合夥人公司(Partnership)及股份公司(C Corp)的稅表截止日期,都有更改:合夥人公司的稅表截止日期,從4月15日改至3月15日;股份公司的稅表截止日期,從3月15日改至4月15日。

今年有很多稅表截止日期的改動,民眾務必留意,以免因遲交税表或稅款而付利息及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