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金輝歲月‧榮神益人 滕近輝牧師主懷安息

2014年1月

1神所重用的僕人滕近輝牧師,於2013 年12 月19 日早上2 時22 分,在香港將軍澳醫院安詳地息勞歸主,享年92 歲。

滕近輝牧師原籍青島,畢業於國立西北大學外文系,隨後遠赴蘇格蘭愛丁堡大學神學院深造,1950 年畢業。1956年,滕近輝牧師出任香港宣道會北角堂傳道,翌年被按立為牧師,於香港宣道會北角堂牧養信徒達30 年之久。香港宣道會北角堂在他的忠心牧養下,從開始時只有幾十人的教會,成為有幾千會友及眾多分堂的教會。

滕牧師在香港事奉期間,曾先後出任建道神學院及中國神學研究院義務院長,榮休後先後擔任美國乃役神學院北美華人教會事工道學碩士課程系主任、牧職神學院講座講師。他還曾擔任宣道會香港區聯會、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遠東福音廣播事工、香港讀經會、宣道出版社等十多間機構的董事會主席,並出任葛培理佈道會《抉擇月刊》的中文版主編。他還曾擔任宣道會香港區聯會榮譽主席及榮譽牧顧長、宣道會北角堂榮譽顧問牧師等。

除此之外,滕牧師還應邀到世界各地主領聚會,佳美腳蹤遍及全球。他對普世差傳事工甚有負擔,提拔扶掖不少後進,參與牧養、教導、差傳等,對現代教會影響深遠。滕牧師亦是書法家、神學教育家及資深的文字工作者,著作甚豐,包括:《路標》、《寫給信仰的追尋者》 、《十二個基本屬靈律則》、《那從天上來的異象》、《生命的事奉》、《時代的挑戰》等數十本著作;還有《祈禱出來的能力》等譯作。

滕牧師在美國期間,以愛心支持基督教角聲佈道團的事工,長期擔任「角聲」顧問,並義務為《號角月報》撰寫「信仰問答信箱」專欄;《號角》月報的報頭的「號角」二字,即滕近輝牧師的墨寶。如今滕牧師被主接去,但他美好的榜樣將留在眾信徒的心中。在此,「角聲」仝人表示深深悼念;請為滕張佳音師母及其家屬禱告,求主親自安慰他們。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金輝歲月‧榮神益人 滕近輝牧師主懷安息
與神和好
自來水
爆胎見真情
無限愛無限感恩
(芝城近訊) 歡迎刊登教會消息

2014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愛心匯點美味人生生活資訊紐約角聲消息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角聲癌症協會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