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 好歌、好曲、好故事

2014年1月
文/蘇韻珊
攝影/Joyce Leung

1

2

3

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於12 月7 日舉辦「希望之音‧ 生命之歌」聖誕音樂餐會,由台風優雃、言詞悅耳的唐心琴女士(圖一)主持。這是與眾不同的「有信、有望、有愛」的餐會。這天,是休士頓少有的寒冷天,只有華氏30 幾度,餐會卻座無虛席。這次餐會有四好──好歌、好詞、好曲、好故事,有如美麗的花兒不畏嚴寒,在人心田中盛開。

◎好歌‧ 好詞

「希望之音」合唱團第一首開幕歌《Say Hello》,信心看到「草地綠油油,天涼好個秋,等著你我同遊。」第二首《微聲盼望》充滿希望:「聽!主慈愛聲是何等美妙,使我心靈痛苦中得安寧。來!飲於生命活水泉,必可享和平安全。」

「愛之聲」女聲聖樂團演唱《來跟隨我》和《You Raise Me Up》,甜美的歌聲唱出「有你的鼓勵,所以我能攀登高山,橫渡狂風暴雨的大海。當我依靠你,使我超越自己。來聽主柔聲,來牽主手,跟隨主。」何等貼心,動人。

女高音焦紅女士(圖二)獨唱《愛永不止息》、《祂看頋麻雀》,柔聲述說她陪伴照顧親人的親身經歷,感人至深。她把神(上帝)永恆之愛唱得淋漓盡致,發自內心:「我救主既看頋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愛永不止息,讓生命變成奇蹟,深深祝福,黑夜轉眼要過去。」

「希望之音」與「愛之聲」同台共唱聖誕佳音:《來自東方的博士》、《O Holy Night》,和全體會眾齊唱《平安夜》,同頌救主降生(圖三)。合唱團員到各桌點亮燭光,十分溫馨感人!

◎好曲‧ 好指揮

好曲有郭君的鋼琴獨奏(圖四);李蔚姗老師、洪濤、Joanne Lin 的鋼琴伴奏;趙佩老師的長笛(圖五:趙佩與梅洪濤)、Eucharist Kun 的小提琴;Jordan Chang 的鼓、三角、鐵片琴、鈸、手鼓伴奏(圖六)。好曲使餐會音韻豐富、賞心悅耳、多姿多彩。

好指揮卓美佐老師,全場指揮兩合唱團,付出不為人知的辛苦。

◎好故事

餐會上多人分享「與癌相遇的人生」故事。

廖惠美主任短述她13 年前罹患第四期炎性乳腺癌,在生死線上抗癌,經歷到「神豐富的同在是生命力量的泉源」,也領受眾人的關懷,愛的激勵融匯而成的強大力量,點亮了她抗癌的希望。在治療結束後,她開始了癌友關懷的服務。當美國各地慶祝聖誕之時節,她深盼藉此音樂餐會能集結癌友和關懷者,凝聚信和愛,燃亮生命的希望,為抗癌路上的朋友提升能量!

黃光祿牧師(圖七)分享他的生命故事。16 年前,他是核能化學工程師、高級主管,春風得意,不料得了三期膀胱癌,命在旦夕。醫生做了10 多小時的大手術,把他的膀胱、腸子和周圍的管子等器官切除再重組,縫回去,身上插入8 條管子,他笑稱活像大章魚。然而神給他奇夢和異象,也救了他──腸通了,氣排了。他心中被點亮了,體會到神的奇妙大愛和憐憫之心。他回轉不再作冷漠自私的人,乃用神無限大愛來幫助許多無助的人。16 年來他成為美國法院認證的翻譯、聯邦司法部國家警察的特約翻譯,榮獲政府2008 年美國中西部傑出義工獎,負責遊民、難民、被囚禁者等弱勢族群的服務團隊。他説:「癌症是神給我的大禮物,使我的人生變得豐盛有意義。」

其實每個參與者都有一個奇妙的生命故事。這裡有支持者、照顧者和抗癌勇士;有遠道而來的貴賓、專程來的講員、國際友人;有年輕的印度女孩(圖八)以甜美歌聲用中文獨唱《平安夜》;有開兩小時車而來的「愛之聲」伉儷;有可敬的母親帶著96 歲的外婆、患腦瘤的兒子和她的鄰居──剛切除雙乳房的抗癌姊妹四人同來。有許多背後默默支持者、義工們,奉獻人力、財力和禮物,其愛心令人萬分敬佩。

◎抗癌勇士

餐會的特別節目是頒贈抗癌勇士禮物。抗癌勇士包括最年長的94 歲李媽媽,她80 多歲得乳癌,歷經兩次肝癌轉移,去年底尚做肝癌治療;但她不懼怕癌症,樂觀愛人,如明光照耀,將生命之道表明出來。最年輕的抗癌勇士是餐會小提琴手Eucharist(圖九:鄞建仁牧師、鄞李蔚珊師母與兒子Eucharist),他三歲就開始兩度抗癌作戰,如今是15 歲智勇雙全的帥哥,令人驚歎的造物主的傑作。Ann 姊妹(圖十)對付六種癌,是最令人敬佩的抗癌勇士。全體會眾一致給她鼓勵加油。會中最長的倖存者是18 年的戰友。最後所有正在作治療的戰友,都獲贈禮物,加油,再加油!

餐會圓滿結束。願榮耀歸於至高之神,平安喜樂歸於神所喜悅的人。

其他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文章

角聲關懷陪走抗癌路
好歌、好曲、好故事

2014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愛心匯點美味人生生活資訊紐約角聲消息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