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命探索) 逛超市

2017年1月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上超級市場買東西的經驗,而對於家庭主婦來說,我相信這可能是每星期甚至每天最重要的事務之一。
每人買東西的方法不同,有人將要買的東西一一寫下來,逐個去買;有人是將要買的記在腦子裡,看到了就拿在手;有人是到了超市才決定要買什麼……當然也有少數人,純粹逛逛,什麼都不買。我呢,屬於將東西記在腦子裡的,看到就拿來,付錢趕快走人的那種,不喜歡花很多時間在逛街買東西上。

上個星期,我到中國超市去買菜,邊看邊買,好不容易買好了青菜,發現需要雞湯罐頭來配,就決定去買罐頭。罐頭區比較偏,到那兒之前,先經過鮮肉區,看到許多新鮮排骨和肉,決定買一些;往前再走,是各式餅乾零食區,又想買些給孩子吃,看看這個,再看看哪個;再往前,是各式乾貨,拿包紅豆,選包綠豆;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東西也買夠了,趕快結帳回家。

第二天,準備煮菜時,將所有需要的菜拿出來,才想起來:糟糕,忘了買雞湯罐頭!當然,我可以再去買,或是乾脆不用,但無論如何都有些遺憾。

幾天來,一直在想,基督徒的生命是不是也這個樣子呢?好不容易進入神(上帝)的國度,看到神國裡有許多美好的恩賜和祝福,會花許多時間和努力去追求,東看看,西學學,這個好,那個也很棒,卻忘了原本神呼召我們的目的。神給我們祝福和恩賜,也告訴我們:「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六章33節)
我們因著耶穌,得以進入神的國度,最主要的目的是與神和好,和神建立關係,重新學習做一個兒女,不再做孤兒。天父要我們做的事情,耶穌曾告訴門徒:「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唯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約翰福音》五章19節)讓我們每一天重新調整目光,定睛在耶穌身上,無論身旁出現金銀珠寶、名利權貴,還是狂風暴雨、豺狼猛獸,都不偏離左右。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我們全然成聖,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