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做執事的滋味

2017年1月
羅春

神(上帝)真幽默,我本是個閒雲野鶴,不食人間煙火的人,居然在教會當執事四年,今年期滿該退休了。執事是做什麼的?《聖經》裡,最初設立執事就是為管飯食。呵呵,管飯食,很有意思!

由於工作變動,又得暫別我心愛的週二美舞美食班了。

來週二班跳舞,斷斷續續兩年多,本是為拉筋鍛煉,因為當初左肩疼痛厲害,正禱告間,友人相邀於是欣然加入。不想去年還跳上舞台,完美化蝶了一次(去年週二班表演的舞蹈叫「化蝶」,同名文章見《號角》2015年三月專欄)。謝謝羅老師在我肩膀痛時,依然淡定溫柔地鼓勵:「還是要拉筋!」感謝主,去年左肩得醫治,今年再回來時本來疼痛的右肩現在也不痛了!

週二班讓我收穫的不僅是告別疼痛,除了拉筋鍛煉、學舞表演,最期盼的莫過於跟姊妹們每次舞後的美食交流,漸漸我在熱心安排每次美食中被姊妹們冠以為美食幫「幫主」殊榮,更是戰兢盡心盡責。每次換著地點、風格吃,大家吃得津津樂道: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美女美舞美食,樣樣俱到。

最後一次課後美食很別緻——垂涎朋友開的廣西媽媽私房菜已久,可惜朋友家在Denton,離跳舞姊妹們都很遠;不想機緣湊巧,跳舞姊妹愛心開放家庭,朋友妹夫主動請纓為週二班外送。妹夫名叫「遠征」,真正名副其實,不辭路途遙遠專門遠征為我們送美食。想著大老遠跑一趟不容易,於是除了週二當天聚餐的不說,各人還喜歡點了外賣帶回家,於是微信上忙起了統計工作,越做越有興致,最後還分別理出聚餐和外賣單子,並請朋友分別在外賣袋子上註明人名、價格等,一目了然,方便大家。忽然覺得自己這飯食管得有聲有色了。

也許是因為不捨,所以這最後一次安排美食更是盡心盡責,做完這件「宏偉」工程,想著華麗一吃,又要暫別一段時間。忽然靈感湧來,感謝主!今晨還在禱告下個月專欄寫什麼,一氣呵成——執事本是為管飯事而設,我們在不多的小事上忠心,就是榮耀神,無論做什麼事,都像是為主做,這樣在吃喝上也能榮耀主,現在也更深深刻刻體會到做執事的有滋有味。

我們都是神手裡的工作,接受祂的修剪,塑造,想當初接受執事工作前也惶恐:女兒才是學步幼童,也不清楚要做哪一範疇的工作。當牧師告訴我要做宣教執事時,我如當初被召的亞伯拉罕,出去時還不知道要何往,還是毅然去了,亞伯拉罕信,這就算為他的義。漸漸看見神在我身上的帶領——文字宣教、《號角》專欄、微信平台、關懷代禱、探訪、差傳會、姊妹會、佈道會、傳福音做見證、走人人群、鹽一樣調和、跟跳舞姊妹們陽光下的吃喝,這些都是神的恩典。

耶穌說:「我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做執事,在謙卑順服中學習,哪怕管飯事也蒙福,當你嚐到主恩的滋味,就知道是多麼美善!執事雖然期滿,但為主做工,退而不休,直到有天見主面,能與主坐席,享受天上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