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2017年1月

學以致用

Alice Lee(查經英文班老師)
回顧這一年半,在角聲福音廣場帶查經及教英文的心路歷程,神(上帝)的恩典真是超出我所求所想:當初來角聲成為會員,只想參加輕鬆的活動,以減除工作多年的壓力;想不到半年後,從學生變成了老師!
神的奇妙,遠超過人的安排。班上的同學,有些已經80多歲,她們認真的學習精神令我欽佩。身為她們的老師,更要認真備課,不負她們的期望。師生之間彼此愛心關懷,互相鼓勵,成為朋友。
星期一早上9:00-10:00的查經班,以英文材料介紹耶穌生平、耶穌的比喻,說明基要真理的追求,及如何以神的啟示實踐基督徒的生活。班上部分慕道的同學,因此而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有些懷疑不信的,如今也被神的愛融化,漸漸改變;多年的基督徒,對真理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對信仰更加清楚明白。
10:00-11:30am的Level II 英文班,所用教材是《空中英語教室》雜誌,內容包括旅遊、人物介紹、科技及其他主題。今年12月的聖誕季,同學們組團,與老師同去參觀有300多年歷史的英國殖民小鎮,對照書中的介紹,現場感受17世紀的風土人情,體驗深刻。
感謝主使用微小的器皿來完成神聖的事工,讓我在教學相長中倍加受益。求主賜福角聲,在社區為主作光作鹽,發揮屬靈的影響力。

城市關懷佈道
組宣教士團契

在過去的五個月中,角聲總幹事勞伯祥牧師,開辦了三場城市關懷佈道宣教士課程,向有志於此的弟兄姊妹,分享34年來的經驗,學員反響強烈,紛紛表示投身於城市關懷佈道宣教。
為了延續這一宣教熱情,角聲將於年2017年1月5日開始,於每月第一個星期四的晚上6:30-8:30,在角聲福音廣場,舉辦「城市關懷佈道宣教士團契」活動,讓弟兄姊妹彼此連接,更多了解宣教士在社區中的使命,榮耀神。歡迎弟兄姊妹踴躍參與!聯絡電話;(718)799-8213。

第三屆聖誕戰友慶生會現場表演


切生日蛋糕

聖誕戰友慶生會

12月17日,角聲癌症協會於福音廣場,為戰友們舉辦了第三屆「聖誕戰友慶生會(Celebration of Life)」,120多位戰友及家人朋友出席。聚會溫馨,節目別開生面:戰友們表演的讚美操、兩首聖誕詩歌、生命見證分享、時裝走秀表演;特邀嘉賓獻上的耆英合唱、男女聲獨唱、二重唱、舞蹈等。
台上的表演,極大地鼓勵著台下的觀眾。會後,患乳癌的劉女士述說,剛被診斷時感覺天塌下來,心情低落、抑鬱、不知所措;經朋友介紹邀請,來參加角聲有愛會活動,自此和戰友們互相認識、彼此分享,心情漸漸恢復,不再那麼孤獨害怕;因為知道這麼多人在經歷著,而且仍然充滿勇氣和信心,讓她重拾對疾病及治療的信心。

「綠洲團契」分享現場

綠洲團契

12月3日,由Mini劉分享數年來患病的心路歷程,主題是喜樂的心。經歷多種病痛及家人離世,她靠著上帝的恩典及力量,在教會弟兄姊妹的支持下,以喜樂和平的心情堅持每一天的生活,勇敢地面對挑戰,把各樣勞苦重擔交給主耶穌。她的見證,成為我們的借鏡和榜樣,也對上帝的信實及慈愛有了更多的認識和體會。

活動預告

法拉盛有愛互助會

1月21日(星期六)1:30-4:00pm,有「歡歡喜喜迎新春」節目,期待戰友們一起來,迎接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新的盼望!會前有讚美操運動,會後有茶點供應,歡迎癌友及家屬參加,一同分享上帝的愛和祝福。詳情請致電:(718)799-8211。

讚美操運動

以經文詩歌做體操,旋律優美,舞中有操,操中有舞,使人心情舒暢,筋骨有力。時間:每星期四10:00-11:00am。無需報名。

恩典插花班

為戰友們在開心的環境中「話」療心情,由魏美蓉老師免費教導並提供所有絲花及乾花材料,將於2017年3月開課。盼望大家學得開心、聊得開心。地點:角聲福音廣場三樓癌症協會會議室,有興趣請預先報名。

綠洲團契

1月7日(星期六)1:30-4:00pm,辛姊妹分享「關懷者心聲」,一同敬拜禱告,彼此扶持。會前有讚美操運動,會後有茶點供應。歡迎戰友、家屬及關懷者參加!
以上活動,歡迎癌友、家人、護理員及關懷者參加;詳情請致電:(718)799-8211;電郵:hca_ny@cchc.org;網站:www.cancer.cchc.org(請點擊瀏覽分享)。

Shining Light青少年中心

角聲Shining Light青少年中心,旨在透過愛與安全的環境,關注新移民青少年的心靈需要,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方式,全人培養青少年領袖,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現在每週五晚6點到8點,有「Friday Night」青少年團契,透過遊戲、詩歌、品格訓練等活動,幫助青少年建立正確的自我形象、良好的品格修養及人際溝通技巧。在分享環節,團契中的大哥哥大姐姐分享人生經驗及信仰經歷,幫助青少年建立更加健康、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在此基礎上帶領他們認識神(上帝),建立與耶穌基督的關係。
未來,角聲Shining Light青少年中心將提供課後輔導服務,幫助準備申請大學的青少年提高學業。了解更多信息請致電:(718)799-8213;或親往角聲福音廣場垂詢。

重拾愛的溫暖

角聲家庭部,12月初在新澤西的基督教營地America’s Keswick,舉辦了第二屆夫妻成長營「婚姻四季」,共16個家庭60多人參加,大家都非常享受這個充滿神的同在、充滿愛的週末。
三天兩夜的營會,內容非常豐富:勞伯祥和張亞倫兩位牧者的《聖經》教導,加上兩位資深註冊婚姻心理輔導員的實用工作坊,讓夫妻們有許多反省和得著。分組討論中,大家分享、交流,彼此扶持;集體代禱,不少夫妻感動落淚。講員們還提供免費婚姻輔導,有夫妻第一次嘗試,發現非常有幫助,馬上與輔導員預約營會後的輔導。
經驗豐富的兒童事工負責人帶領兒童營會,家長們可以帶著孩子享受冬天的暖水泳。最令人難忘的是重立婚約儀式,不管結婚50年的,還是結婚7年的,都重拾起初的愛,敞開心扉,表達彼此的深情。台上立約的夫妻和台下的觀眾,都被眼淚和感動滋潤。有一對還沒信主的夫妻,不僅抽到了特別大獎,而且被誓言儀式深深觸動,表示願意到教會繼續尋求,建造更美的婚姻。
角聲長期為建立家庭、鞏固婚姻努力,舉辦「婚姻四季」、「夫妻成長團體」、婚姻輔導、婚姻和親子成長課程等,鼓勵、幫助家庭建立美好親密的夫妻和親子關係,希望更多家庭參與,同心營造充滿主愛之家,以真實見證回應當代對家庭和婚姻的挑戰,見證基督。查詢詳情請看網頁:olivetree.cchc.org;或致電:(718)799-8239。

圖片說明(從走至右):劉汝華律師、角
聲福音廣場總監陳熾、紐約市議員顧雅明、
紐約市政府移民事務處代表、陳明利律師、
冉燕飛律師

角聲移民服務中心
為民眾答疑解惑

12月10日,「角聲移民服務中心」,在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舉辦了免費的移民法律講座——大批遣返、「庇護城塌陷」是真是假?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紐約市政府移民事務處代表及專業律師團隊出席,為社區民眾解答相關疑問。
現場反響熱烈,針對民眾提出的種種問題,律師團給出正面回應,表示川普上任並不會對移民政策有太大影響,無需擔心;提醒民眾,川普時代會更加嚴格地審查簽證問題;同時指出,犯罪及政庇回國,都可能面臨遞解出境。
角聲移民服務中心,致力於幫助新移民:建立律師及相關執法人士網絡,設立長駐專業律師團隊;提供移民福利全套連鎖服務,帶領移民融入美國生活。2017年,將繼續推出免費移民咨詢、入籍班、免費法律講座等服務,為民眾排憂解難。詳情致電:(718)799-8213。

角聲文化藝術協會十週年慶

過去10年,角聲文化藝術協會,為紐約區觀眾奉獻高水準音樂歌舞晚會,也培養了眾多的學生。2016年10月22日,角聲文化藝術協會為慶祝成立10週年,舉行大型歌舞晚會及鋼琴音樂晚會,表彰移民家庭新一代,感謝社會各界和家長的支持!
10年前,協會就像初生嬰兒蹣跚學步,成長過程中凝聚著家長的辛勞、教師的培育和觀眾的鼓勵。今天,我們已經長大,擁有美術、舞蹈的專職師資,都是在美國或中國各藝術院校畢業,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協會還擁有漂亮的專業教學場地,培養了一大批優秀學子!

戲劇佈道

一個在家暴中成長的孩子,卻成立了《晨星劇團》,造福了許許多多的兒童,被台灣政府、媒體、學校公認為「兒童生命教育天團」。1月7日2:00-4.30pm,明興將來角聲福音廣場,分享並教導大家如何藉戲劇來佈道。歡迎教會兒童事工老師或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參加!

怡康中心會員薛明德阿姨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進入怡康中心五年過去了。吃得開心,玩得開心,是怡康中心的口號,我還要加一項開心:找到了老朋友開心!在這裡,遇到了小學校友、中學校友,還有失聯的舊同事,甚至素未謀面的親戚,太開心了!
怡康中心就像一個大家庭,姊妹兄弟都和氣,冬天溫暖夏天涼爽。2015年中,我換膝關節,中心的同工到療養院探望、安慰我;回家後,又有會員來探望,為我打氣,真是溫暖我心!
怡康中心的節目非常豐富,每天的課程都排得很充實,項目繁多,目不暇給,真是恨不能分身上課。中心的各位同工都和藹可親,不停虛寒問暖,服務周到,給他們一個「讚」!

兒童聖誕佈道會

12月10日及17日,角聲使命中心舉辦兒童聖誕佈道會,約200多人前來參加,雖然下雪也阻止不了孩子與家人一起來紀念耶穌的誕生。這是第二年訓練孩子一起敬拜讚美和以戲劇佈道。天真的孩子能夠一起投入做好自己的本分,真是感謝神。最後,當Paula呼召,一半以上的孩子和父母願意認識神(上帝),讓我們看到神的恩手在當中。無論是兒童的小禮物,還是抽奬的大禮物,都看到耶和華以勒的神是供應豐盛的神。
最感動的是聚會結束後,有機會交流分享。得知有位媽媽,因為想帶孩子來他們參加活動,專門叫了計程車來到使命中心;她從沒到過教會,但願意打開心,去聽和慢慢接受真理。
感謝森美進口公司、玩具銀行及弟兄姊妹贊助超過500份禮物。

認識賜新開始的神

12月20日,怡康小聚舉行了特別的聖誕節聚會,曾演出百老匯歌劇的福音演唱家許佩珊姐妹,和貝賽基督教會的牧師Pastor Angelo,一起用美好歌聲演唱聖誕歌曲,會場充滿快樂氣氛。
牧師生動地解釋了《約翰福音》中「井邊女人」的故事,讓大家看到萬物的創造主,主動來尋找一個被人厭棄的女人,觸摸她的心,讓她得到一個新的機會、新的生命。在場的基督徒,深深地被主耶穌的愛所震撼,回想自己所經歷過的起初的愛,幾乎所有與會者都出來回應牧師的呼召,願意更加依靠這位真神。
牧師也為有需要的人禱告,生活中正遭遇難處的姊妹感動得淚流滿面。感謝主,還有兩位慕道的朋友表示,願意接受耶穌作個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最後許姊妹介紹,要開始兒童合唱團事工,幫助孩子脫離世界的困擾,接受專業的聲樂和紀律訓練,把最好的歌聲獻給主耶穌。
怡康小聚是個長壽的長者事工,20多年來堅持每週二聚會,安排牧者教導《聖經》、專業人士主講專題;向社區提供身心靈全人關懷,每月赴養老院探訪,把愛和福音帶給孤單寂寞的長者,帶領他們信主。具體節目請看本刊第11版;歡迎來電查詢:(718)799-8239。

聖誕歌聲處處聞

12月24日平安夜,角聲聯合眾華人教會與機構齊聚法拉盛街頭,舉行大型報佳音活動「聖誕歌聲處處聞」。
十家華人教會與機構,分別為基督教角聲佈道團、伯特利基督教會、長島真光教會、基督閩恩教會、豐收華夏基督教會、法拉盛華人浸信會、紐約生命河靈糧堂、凱歌者合唱團、紐約頌恩聖樂合唱團、基督教沐愛堂。
不同教會與機構的基督徒,分站緬街的十個路口,令整條緬街都沉浸在此起彼伏的美妙的聖誕歌聲當中。之後,上百名基督徒齊聚法拉盛圖書館前,十個大型橫幅並列一排,齊聲歌唱聖誕歡歌《平安夜》、《普世歡騰》、《祝你們聖誕快樂》,歌聲響徹天空。眾人齊聲祝福法拉盛民眾「耶穌愛你!聖誕快樂!」把神的愛傳達給在場的每一位觀眾。
此次「聖誕歌聲處處聞」活動,邀請了「特別嘉賓」為社區民眾送去祝福,他們是兩隻可愛的大熊貓吉祥物,分別叫「彼此」與「相愛」,意思是大家彼此相愛,同心合一祝福社區。「彼此」與「相愛」走過的地方,不時傳來小孩子與家長的歡笑聲。
受歌聲吸引,行人紛紛停下腳步,駐足在圖書館前。有些行人參與到大合唱中,有些行人拿出手機拍照錄影,想留住這美好的瞬間。人群中有一對母女頗引人注目,女兒說:「很喜歡這種形式的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過聖誕節,每逢佳節倍思親,看到這麼多中國同胞聚在一起慶祝聖誕,給我們送來祝福,真的很感動!」說的時候,眼眶紅紅的。
一位大姐接受採訪時表示:「平時忙忙碌碌,過節的時候難得休息一下,今天偶然參與這樣的活動,心中感到非常溫暖」。當筆者告訴行人今天是耶穌誕生的日子,大家聚在這裡就是為了慶祝這個大喜的日子,有不少行人表示是第一次聽到,並表示願意去教會更進一步了解信仰。不僅如此,甚至在等紅綠燈的司機們,也被歌聲吸引,紛紛側耳傾聽。
「角聲領人歸主聯盟」主任陳黃秋紅表示,希望透過「聖誕歌聲處處聞」活動,將主耶穌降生的美好信息傳達給社區,並讓民眾了解到,耶穌基督的降生,是為了將平安和喜樂帶給世上每一個人——生活上有重擔的,祂為你承擔;心靈憂傷的,祂為你醫治。同時,也通過聯合紐約眾華人教會與機構,齊聚基督徒的力量,同心合一地把祝福帶給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