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 紐英倫: 改變生命的神

2017年1月
陳宏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當我決定要在聖誕節接受洗禮時,心中很是忐忑不安,因為那將意味著與過去告別,還因自己在信主的道路上做得遠遠不夠。牧師鼓勵我說:「不是變得完美神才接受,而是要真真正正地信靠主,才能得永生;只要聖靈在你心中,便無所畏懼。」這也是讓我有足夠勇氣作見證的原因。

認識神以前,我為人尖酸刻薄、怨恨、得理不饒人;稍做出點成績就沾沾自喜,稍微被人稱讚就陶醉其中,喜不自勝。

幾個月來,經過牧師和洗禮課老師的引導,我的人生觀、價值觀徹底改變。現在的我,可以包容所有生活之不快,專注自身的責任而不是利益;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人,懂得報之以微笑,默默為他祝福;對自己喜歡的人真情流露,真誠相待。我懂得以寬恕之心向後看,以希望之心向前看,以同情之心向下看,以感恩之心向上看。我變得平和與寧靜,坦然和安詳,謙卑而溫和。

大半個月前,我接到家裡來電,說奶奶得了肺癌,已經90多歲無法醫治,不過可以用藥物來維持生命,可是奶奶在醫院治療時已花光所有積蓄,我果斷貢獻自己的力量。如果這件事發生在三、四個月前,我不知道會作何選擇,因為奶奶極度偏心,根本就不疼愛我,我與她有著深深的隔閡;我也不會像現在這般,毫不猶豫地站出來。

感謝主!讓我懂得寬容,讓我今後不留遺憾!我本還想帶奶奶信主,可是她已經聽不清我說的話了,只能每天為她禱告,希望有神蹟降臨,讓她脫離病魔。我想此時的她,應該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戲劇,靜候時光的流動。

上完洗禮課,我才明白罪的真正含義,知道自己是個罪人。

我是一位文學愛好者,常用我犀利的文筆,化為利刃傷害我最真摯的朋友。不過我已經懂得認錯悔改,我打電話給那些曾經被我傷害的朋友,真心地向他們道歉,也得到他們的原諒。現在,我每天都能得到一句貼心的問候、一句有力的鼓勵;失落時就有一雙手,悲痛時就有一個肩膀,氣餒時就有一句安慰。因為有他們的存在,才讓我的人生充滿溫暖,充滿無盡的色彩。

感謝主!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希望大家在跟至親的人發生爭執時,請不要說出那句能讓對方徹底崩潰的話,因為被深愛的人傷害,像一把刀捅了心臟一下,何止是疼痛,更多是烙下傷痕。暖一顆心需要很多年,可是涼一顆心只要一瞬,不要讓愛你的人含淚離你而去,真正對你好的人一生也沒有幾個。

另外也是在洗禮課上,褚敏姐為我代禱,至少有三分鐘時間,全是些溫潤暖心的話語,那種感覺真的是前所未有,猶如一抹清清水流從心中悄然淌過一般,讓人忍不住沉醉於那種溫婉柔和之中,直到現在我依然記憶猶新。

再次感謝主,牽引我來到教會,洗滌我的心靈,淨化我的靈魂,還認識了許多弟兄姊妹,讓我的世界變得多姿多彩。我願藉洗禮來表明接受基督,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穌在我裡面活著。一切榮耀都歸與神(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