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視窗: 家鄉消息

2016年12月

北京
美麗鄉村•築夢有我

2014年12月26日,由中共北京市委農工委、市農委、北京廣播電視台、北京農商銀行共同舉辦的「美麗鄉村•築夢有我」大型新聞公益行動拉開序幕。兩年間,135位主持人與京郊13個區的148個村莊牽手,助力美麗鄉村發展。2017年度,將牽手50個低收入村莊,並作出「四個一」的承諾:開展一次深入的村情調查、制定一份切實的牽手計劃、落實一個具體的幫扶項目、開展一系列宣傳推廣活動。

廣東
潮汕人過立冬

11月7日是中國24節氣中的立冬。在潮汕地區,家家戶戶在立冬日吃香飯、吃甘蔗、進補的風俗流傳至今。潮汕居民認為立冬日是進補的最佳日子,他們流傳著一句俗語,叫「立冬食蔗無病痛」;在立冬這一天吃甘蔗,既可以保護牙齒,又可起到滋補的功效,因而立冬這一天甘蔗也賣得火爆。

香港
女士追夢難

有商場進行「香港女性追尋夢想」調查,有62.4%受訪女士認為:「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在香港仍普遍存在,主流社會對兩性存有不同期望,要尋夢並不容易;又指如果要達成夢想,資金及家人與朋友的支持是必須具備的條件。調查亦發現,十大夢想成真的女性典範多是名媛和名人,也有運動員。

浙江
接送員工子女放學

瑞安市瑞立集團,因廠區離學校比較遠,職工接送孩子很不方便。為讓員工們安心上班,集團每天抽調出16名員工,大多是行政職員,「專車接送,專人護送」員工子女放學。此外,集團食堂還給孩子們提供「下午茶」。至今已是第三個學期,每個學期為100個孩子提供這樣的福利。公司負責人表示,從來沒計算過接送孩子的成本,只想以此讓員工真正感受到企業「家文化」的溫暖。

福建
整治醫院收「紅包」現象

福建省衛生計生委,將委託第三方機構進行紅包專項調查,連續兩年收「紅包」居前十名的醫院將被降級處理。各醫療機構對出院1個月內的病人開展調查,重點內容為「住院治療期間,醫務人員是否收取紅包」。同時,各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和各醫療機構,將指定專門部門受理收紅包、回扣問題,並接受群眾監督。

四川
大熊貓回來祖國

在美國出生長大的美輪、美奐,現時3歲半,首次踏上祖國土地,一時還改不了洋腔洋味:不吃窩窩頭,美國餅乾吃得倍兒香;聽不懂四川話,一聲Come Here(過來)卻悠悠爬過來。遊子歸鄉先檢疫,這對雙胞胎姐妹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開始了為期1個月的隔離檢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