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春節家庭救助包 陝西貧戶好過年

2014年1月

1

陝西省是中國貧窮省份之一,屬經濟欠發達地區; 轄下10 個市及110 個縣, 人口3,800萬,其中特困戶佔全國比例較高。偏遠地區的貧民,年收入只有1,000 元人民幣左右,很多人衣食不繼,仍在.洞裡度日。「愛心匯點」今年與當地慈善團體合作,在春節前向貧民戶派發救助包,讓他們過個有衣有食的農曆新年。

1

高愛蓮今年79 歲,居住千陽縣水溝鎮水溝村,全家四口人,兒子、媳婦及孫子,出外打工長年未歸,她成了獨居老人。因患有風濕關節炎、腦梗塞等病症,行動不便,靠耕種少許瘦地維持生計,生活十分困難。

1

同村的老人李必強,今年68歲,曾於1995 年患精神分裂症,幾經治療未能康復,欠下了3 萬多元債務。1998 年中風後便半身不遂,整日臥床,由老伴照顧。一家靠著低保過活,常年吃不飽、穿不暖……

以上這兩家人的情形,在陝西的貧瘠地區,是常見的案例。中國大城市的繁榮景象,在貧窮的村落卻是無影無蹤,大部分人仍生活得貧窮落後。

為了讓貧困地區的人,得著人間的溫暖,「愛心匯點」盼望今年能為陝西的特困家庭,送出1,000 個救助包,主要物件包括:食用油、大米、麵粉、糖果、毛巾、棉襪、洗衣粉、床單、充電手電筒、棉手套、禦寒衣物、少量現金等。

每包價值約300 元人民幣(約50 美元)。盼望貧窮戶收到救助包,可以嘗到人間的溫暖,過個快樂的節日。若您願意支持「愛心匯點」春節家庭救助包的行動,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救助包」,逕寄:《號角月報》,CCHC,陝西省咸陽師範學院美術系的學生杜佳(佳佳),家住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角聲兒童村回顧與前瞻
母親諄諄善教誨:村裡娃兒要感恩!
春節家庭救助包 陝西貧戶好過年

2014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愛心匯點美味人生生活資訊紐約角聲消息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