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采: 「三自」生活真不留白

2016年11月

六十歲應該算老年了?還是中年晚期?或是壯年末期?反正少年不可留白,老年也不可留白,不能沒有記錄,決定今天為自己來段録影。

一早如慣例,在一場竹林鳥語喞喞吱吱聲中醒來。又是新的一天,我也要向上帝歡唱,讚美祂就是愛,無緣無故地愛著不完美的我,做我的高台,放我在人生至高處,不憂不懼,做我患難時的避難所,是我隨時的幫助。依靠祂的喜樂,成為我的能力。讚美聖父、聖子、聖靈!

一天的大事:吃、喝、拉,撒……都要給足夠的醞釀期,完工後梳洗護膚,穿上工作服。今天重點工作在初步油漆。寒舍不大,住了超過30春秋,地毯下面的寄生動物,也可以有好幾世代了!今年終於決定拔掉地毯,換成地板。為什麼一直沒換?主要是換地板前的準備工作太煩雜。首先要粉牆。孩子都成家立業了,牆上還排著他們從小到大的作品,害怕或者是捨不得?不願面對拆下的過程?多少往事如在昨日,該送走的還是得送走,趁自己還有體力,丟!丟!丟!

牆空了,大大小小的釘痕,還有坑坑漥漥先得填補。做事要有自知之明,量力而為,不搶時間,一天做一些,這樣才不會太累,細水長流的磨工,是年輕時缺少的。塗底漆前,還要貼保護邊條的紙膠布,膠布寛窄要合適,才合乎經濟效應。如果膠布太窄,為抹掉突出的油漆,又得多許多工。最上層精細的工,請年輕人做,給年輕人有些零花錢,大家都快樂!當然要找對年輕人,才不致於找氣受。

老年有閱歷,白髮是智慧的象徵,不期待事事弟子服務,能「自立、自強、自尊」地生活著,真不留白!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