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雲上太陽

2016年11月
惠子

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或是躺臥在,陰暗的幽谷。
當你抬起頭,你將會發現,主已為你我而預備。
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雖然小雨灑在臉上,
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哈,它不改變!

這是一首美麗的詩歌,我不知道唱過多少遍,每次都存著感恩的心來唱,感受到神(上帝)的信實和帶領。因著下文的經歷,我再唱這首詩歌時,有不一樣的意義,更讚歎神的偉大和奇妙!

今年2月,芝加哥的寒冬未過去,天氣尚冷。本來擔心乘搭飛機外出是否會有不妥,但由於有特價機票,又想見見親友,就不妨一試,便訂了機票。出發前一週有大風雪,我暗自高興,心想大雪過後天應該要放晴了吧!

果真,出發前兩天雪就停了,不過天氣預報說有雨。出門時已烏天黑地,我知道不妙,也不敢自己搭地鐵去機場,找了朋友送我到機場。沒想到竟是一場暴雨,心中擔心飛機可否起飛?上了飛機,我繫好安全帶,窗外烏雲密布。我做了一個簡單的禱告,想著只要飛機衝上雲霄,很快就是白雲了;我也相信飛機師的判斷,就安心地等待起飛。

不料起飛後,飛機一直在烏雲中,遲遲出不來。我越看越心急,按過去的經驗,飛機衝出雲層不消一會兒。越等越急,除了默默禱告之外,什麼都不能做。約20來分鐘,我的眼前忽然一亮,白雲出現了,而且雲上有金光燦爛的太陽,與此前的烏雲成鮮明對比。我感嘆創造主的奇妙!剛才在烏雲中的那份緊張也拋到腦後,心情非常好。我哼著《雲上太陽》這首詩歌,感謝祂是一位永不改變的主,所有的難處在祂面前都可以化解。

到了多倫多,因為下雪不便,接待的姊妹就帶我到CN Tower。那是一幢摩天高樓,乘電梯也要好幾分鐘,我們到頂樓的旋轉餐廳吃午餐。坐下享受美味的午餐時,望出窗外,看到我們腳下有一陣陣的飄雪,而抬頭卻是美麗的陽光,甚至有淡淡的彩虹,這樣的景觀是我從來沒見過的。可惜手機拍不出這美景,我只有盡收眼底。我再次讚歎造物主的奇妙,又哼起《雲上太陽》,但這次把它改成《雪上太陽》!謝謝主,讓我在旅途中,在「空」中享受到主的美好,主的精緻創作!

現在天氣又轉涼了,冬天已接近,芝加哥的居民開始準備迎接風雪、暴雨,盼望你也和我一樣,在這個寒冬中感受到神的愛,祂向人發出的溫情。